返回
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发布 >> 动态公告

2018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预备会顺利召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3-08

1.jpg       


       3月7日,2018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预备会顺利召开,标示着第七届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筹备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俞国生、上海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周赤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近200人参加,会议由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鹤富主持。


       俞国生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与社会责任相关的新战略和新议题,传达出强烈的责任信号。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追求。近年来本市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迅速,成效显著,总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形势更好,企业社会责任已经形成了多方共促的良好局面;二是方向更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目标更加明确;三是责任更重,社会责任建设需要取得更大的突破性进展。今后希望越来越多的上海企业能在平台上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将社会责任充分融入企业发展理念和运营管理,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文明,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赤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并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之一,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赋予了新方向与新内涵。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有义务营造负责任的企业文化、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积极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活动并定期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全方位推进社会责任工作向纵深延展。他表示,上海市质量协会将积极配合市经团联组织策划好今年上海企业社会责任发布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做好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单位的组织发动;二是将做好企业社会责任在线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维护;三是组织专家对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评审并做好意见反馈;四是推荐发布会上台发言单位并给予技术指导。


       预备会上,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熊小华和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顾伟东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及体会与各与会代表做了分享与交流,他们各自介绍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要点、实践案例、履责成效以及心得体会,帮助各参会企业更好地理解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更深地掌握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路径方法。


       市质协秘书处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就2018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实施方案在会上作了重点介绍。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