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市质协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9-08-21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为下阶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打基础、作准备。8月份16日,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唐晓芬书记带队指导。

01-1.png


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在序厅中,栩栩如生的四人雕塑和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带给大家深深的震撼。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中共二大会址诞生了中国历史上许多第一次:第一部《党章》、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口号等,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照片和视频,使大家对党史和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入了解中共二大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意义。


02-1.pn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对党章、党史等党的基本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从初创走向发展、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历程,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内涵,使积极分子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又多了一份自豪与渴望。

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意犹未尽,深深沉浸在党的光辉历程带给我们的思想震撼和精神鼓舞。我们将更加坚定入党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懈努力;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协会发展锐意进取,努力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