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质量文化建设及全面质量管理创新工作》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
2020年5月14日下午,上海市质量协会承担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项目《质量文化建设及全面质量管理创新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
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
徐汇区召开首届区长质量奖颁奖仪式
3月12日,徐汇区首届区长质量奖颁奖仪式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市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晏波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宏伟、徐建、陈石燕、吕耀东、谈琳出席会议。市质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区各委办局、各街镇、各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区长质量奖专家评审组成员、首届区长质量奖全体参评者、区品牌企业代表以及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0余人参加仪式。
吹响“中国制造”“品质革命”的集结号
英国知名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近日发布的“2018年全球品牌500强”报告显示,中国上榜品牌连年攀升,10年来价值上涨近9倍,在全球品牌500强价值占比从3%提高至15%。
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看这些部委负责人都说了什么
从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到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关注一以贯之,对质量工作的部署环环相扣,全社会对质量的关注也越来越高。
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启动会召开
3月6日下午,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启动会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委巡视员、市品牌办主任陈跃华出席会议。
上海自贸区质监改革再加速 制度创新扩大改革红利12项改革举措过半已落地
近日获悉,2015年上海自贸区质监改革推出的5项新举措已经完成落地。此次完成落地的新举措包括完善企业设立变更业务“一口受理”程序,试点网上办证;创新探索团体标准自我声明登记工作模式;探索建立重点行业服务质量评价方式;推进自贸试验区物流标准化工作;运用市场手段,让自贸试验区内符合资质条件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承担国家和上海市两级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业务。
宏碁电脑(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笔记本电脑交流电源线
日前,宏碁电脑(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5年4月30日起,召回2010年9月至2012年6月期间生产的部分为宏碁和eMachines品牌笔记本电脑配备的交流电源线,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交流电源线的数量为334,006条。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雪佛兰科帕奇手动档汽车
日前,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5年9月30日起,召回部分2008-2010年款进口雪佛兰科帕奇手动档汽车,生产日期为2007年9月20日至2010年10月6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6425辆。
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笔记本电脑电池
日前,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5年4月21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2010年10月至2012年6月期间生产的部分ThinkPad(涉及型号为:EDGE 11、EDGE 120、EDGE 125、EDGE 13、EDGE 15、EDGE 320、EDGE 325、EDGE 520、L412、L420、421、T410、T420、T430、T510、T520、W510、W520、X100E、X121E、X130E、X201、X201S、X220、X220 TABLET系列)笔记本电脑的锂离子电池,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89,536台。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09至2010款i30汽车
日前,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5年5月18日起,召回2009年5月13日至2010年4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09至2010款i30汽车,共计142辆。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欧蓝德EX劲界、ASX劲炫、蓝瑟EX、蓝瑟翼豪陆神汽车
日前,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5年4月2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欧蓝德EX劲界(2009~2011年款)、ASX劲炫(2011年款)、蓝瑟EX(2009年款)、蓝瑟翼豪陆神(2009~2010年款)汽车,生产日期为2009年2月10日至2010年12月7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6,610辆 。
南非发布乳制品和仿乳制品分类、包装和标志的法规
2015年3月31日,南非发布G/TBT/N/ZAF/176/Add.1通报,在文件G/TBT/N/ZAF/176中通报的技术法规草案《在南非销售的乳制品和仿乳制品分类、包装和标志的法规》已由南非农林渔业部于2015年3月27日作为官方公报公布。
俄罗斯禽肉罐头新国标将确保儿童食用高质量产品
俄标委网通报,2016年7月1日起,在俄联邦境内将以自愿形式实行儿童食用禽肉罐头新国标——《俄罗斯质量儿童食用清蒸禽肉罐头 技术条件》,适用于1岁半以上儿童食用的清蒸禽肉罐头,规定了生产罐头使用的原料为未使用生长素、激素制剂、饲用抗生素、且符合儿童食用的肉原料安全指数要求的各种禽类的冷却成块无骨禽肉。
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落实总局公告要求召回问题车辆
近期,媒体披露了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路虎揽胜极光汽车(以下分别简称路虎公司、进口极光汽车)变速器故障问题,质检总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采取了临时风险控制措施,要求各级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开展调查,并约谈了路虎公司。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等一行至外高桥三发电公司调研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至申能集团旗下的上海外高桥三发电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弘,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道根,市委副秘书长王为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等领导陪同调研。申能集团董事长王坚、党委书记杨祥海、总经理吴建雄、副总经理王者洪,申能股份总经理徐国宝、外三公司总经理冯伟忠等领导对韩正书记等一行到外三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表示欢迎。
上海首制自升式钻井平台在临港产业区交付使用
日前,上海开埠以来建造的第一座自升式钻井平台,在上海临港产业区外高桥海工基地命名交付。该平台是临港海工基地为挪威POD公司总承包(设计、采购、建造)的23座自升式平台的第一座,属世界先进的JU-2000E型平台。平台型长70.36米,型宽76米,型深9.45米,甲板面积相当于13个标准篮球场
市特检院开展承压类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近日,市特检院对本市6家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开展安全保障专项检查。本次检查中,市特检院从特种设备注册登记情况、设备检验期限、有无介质混装、应急预案及演练实施情况、安全附件是否定期更换等方面对设备进行了全面“体检”。
上海市牵引行业首次开展企业质量信誉考核
为加强上海市道路清障牵引企业管理,加快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竞争和退出机制,6月起上海市道路清障施救牵引行业首次开展质量信誉考核试点工作。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市交通委
光明乳业强化食品安全无缝链接
光明乳业将每年6月确定为“乳品安全警示月”。在今年的食品安全警示月中,光明乳业把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同整个光明食品集团正在开展的品牌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将食品安全作为品牌建设的基石,强调食品安全永无止境、永不懈怠、永不停步,进一步提高对食品质量、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七成是假的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网购药物的风险提示,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有75%被证实是假冒药品。网购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但同时也带来许多风险。浙江省肿瘤专家表示,网购者大多为癌症晚期患者,或因治疗无效或无力承担巨额药费
市质监局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能效标识专项执法行动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上海市节约能源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进一步加强能效标识管理、规范能效标识标注行为。6月12日,市质监局会同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市质监局执法总队、普陀区质监局以及市质检院家电所,联合开展能效标识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2013年全国装备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现状调查结果发布
2014年5月16日,中国质量协会、卓越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了“2013年全国装备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现状调查结果新闻发布会”。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中国质量协会名誉会长兼卓越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邦柱,工信部、质检总局、国资委有关代表,以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欧盟修订食品中镉的限量要求
2014年5月13日,欧盟委员会发布(EU)No488/2014法规,修订(EC)No1881/2006法规中蔬菜、肉类、水产品等动植物食品中镉的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并于2014年6月1日起正式生效。此次调整免除了鲣鱼、常见的两个带状鲷、鳗鲡、鲻鱼、马鲛鱼、鳍鳅鱼、沙丁鱼、塞内加尔鳍鳎鱼中镉每公斤0.05毫克的默认最大残留限量,同时将鯷鱼、剑鱼、沙丁鱼镉的最大残留限量调整为每公斤0.25毫克。
我国将规范转基因食品标识的使用
5月27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提出要建立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同时规范转基因食品标识的使用。这意味着每一份农产品的“身份信息”都可以随时查询。由于近年来关于转基因食品的争议甚多,一些商家将“使用非转基因原料”作为广告语。而实际操作中,使用转基因原料的产品,却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标识。
行业提示:欧盟发布能效标识评估报告
欧盟率先在能效领域出台了强制性的生态设计要求和能效标识要求。为了全面考察其能效法规执行的效果及其产生的经济效益,欧盟委托能源咨询机构Ecofys对能效标识指令2010/30/EU和生态设计指令2009/125/EC进行审查,重点考察目前能效法规的优势和弱点,及未来可能产生的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