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服务 >> 质量科研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等一行至外高桥三发电公司调研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4-07-28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至申能集团旗下的上海外高桥三发电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弘,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道根,市委副秘书长王为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等领导陪同调研。申能集团董事长王坚、党委书记杨祥海、总经理吴建雄、副总经理王者洪,申能股份总经理徐国宝、外三公司总经理冯伟忠等领导对韩正书记等一行到外三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表示欢迎。
    韩正书记一行首先到汽机房、展示厅、集控室等进行参观,韩书记详细了解了机组的运行情况、9号机组工程化研究情况以及察看了机组节能和环保方面的实时数据。
    在310会议室,冯总重点汇报了外三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使机组的能效和排放达到世界最好水平、环保指标已超越燃机排放标准。以及研发的高低位分轴布置的高效节能发电机组的自主创新技术等。
    申能集团董事长王坚汇报了申能集团的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投资建设、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申能集团党委书记杨祥海汇报了申能集团深化改革、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设想和举措。
    韩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外三的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敢于创新、科学创新、系统创新、集成创新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赞到外三调研是一次极大的鼓舞,很受感动。
    韩书记要求外三:一要坚持持续创新,将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在全国进行推广,提高火电机组的节能和环保效率,做到世界领先水平;二是清洁煤电发展是一件大事情,我国一次能源以煤炭为主,要做好绿色、清洁利用煤炭,外三要为国家能源战略作贡献;三是要尽快做好#9机组的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步伐,要放在“聚光灯”下进行建设,上海要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