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2-03-10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根据上海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工作提示要求,2022年3月10日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胡章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4.jpg

会前,各党支部传达工作提示要求,自学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联系实际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党总支委员间相互交流沟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协会职工座谈会,听取和征询协会各层面职工意见等,形成协会党总支问题清单。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郭政同志代表党总支报告查摆问题清单;胡章喜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主动接受各位委员的批评意见;各委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党总支书记对各位委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各委员间进行互评。大家围绕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委员们坦诚相见,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虚心接受批评和整改,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胡章喜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党总支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自我批评和互评意见,列出清单,逐一整改,落实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通过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为协会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协同发展讲奉献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