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助力提升城市“烟火气”——上海市质量协会第三支部主题教育成果案例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3-06-06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640.jpg

“烟火气”不仅是城市活力的体现,也是人民美好生活的象征。近年来,上海市民对开放设摊经营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及时回应市民关切,研究制订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新时期设摊经营活动的指导意见》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上海市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积极响应,结合区情、立足民生,加快推进《长宁区设摊经营管理办法》制定等工作。


目前,《管理办法》已面向区商务委、区建管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区城运中心等相关管理部门征询意见,还邀请了天山商圈联盟代表和虹桥街道市容环境市民监督评议团的代表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长宁区设摊经营管理办法》的出台将对进一步规范长宁区范围内设摊经营活动有指导作用,对发挥地摊经济、夜间经济、首发经济、品牌经济有着重要帮助,对丰富商业供给、激发城区活力、提升居民满意度与获得感有着重要意义。


640 (1).jpg

这项工作是在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中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力体现,也是第三方参与社区治理,用专业力量为基层治理赋能的典型实践。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受聘成立项目组提供专业技术支持。项目组除了开展调研协助制定《管理办法》外,还深度参与到划定设摊开放区域、制定事中事后监管要求、设计评估指标体系等多项工作中,为长宁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贡献专业力量。

对于发挥主要作用的上海市质量协会第三支部党员而言,这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人民城市理念的生动实践,一次为上海城市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难得机会。


供稿: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