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助力公交服务质量监管,提升市民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3-07-10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710112725.jpg

“衣食住行”是四大民生基本需求,而公共交通又是“行”的重要组成和基础保障。上海市交通行业近年来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交通高质量发展。为了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更好地建立公众参与的公交服务质量监管体系,行业主管部门针对本市两大公交集团之一的久事公交集团,研究制定了《久事公交集团营运服务质量第三方考核办法》,并设立了由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市道路运输中心、市交通执法总队、市交通委信息中心、市交通委指挥中心以及第三方测评机构组成的考核工作小组。实行服务质量第三方考核是本市深化公交行业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建专业化、多元化的社会参与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引导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督促公交企业主动抓好公交服务质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舒适、安全的出行服务。

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作为长期承担上海市公共交通行业测评工作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受邀参与了《第三方考核办法》的研究制定和实施工作,并全面承担了包括现场服务监测、乘客满意度评价、社会舆情采集等信息采集任务,定期提供专业的统计分析报告,为考核工作小组持续开展的考核工作提供数据基础。

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由支部党员牵头,带领业务骨干深入参与了《考核办法》的研究制定和实施工作,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以市民出行需求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持续监测掌握乘客反馈,综合分析服务优势、短板,为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和企业开展服务提升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公交行业通过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提升市民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助力。



来源: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