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3-08-18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支于8月16-17日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协会党总支所属各支部党员19人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进行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


图片

走进红色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叶飞的巨幅题词,肯定江南抗日义勇军东进来到沙家浜、在芦苇荡中点燃抗日烽火的史实意义;跨过东进桥,党员们进入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陈列了以“芦荡火种”、“鱼水情深”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图片及遗物,生动展现了抗战历史和当年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重温了沙家浜的战斗历程,无一不被那段烽连天的峥嵘岁月所鼓舞,更为当地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日的事迹所感动;走出纪念馆,党员们来到瞻仰广场的烈士英雄群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协会党总支副书记郭政同志领誓,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表达了党员对党忠诚和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日下午,党员们不顾天气炎热,露天观看了大型实景剧《芦荡烽火》,通过沉浸式体验,还原那段炮火纷飞、军民相拥的真实历史年代,党员们身临其境感受“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火情”;在沙家浜芦苇荡中,党员们坐在晃荡的摇橹船上,进入革命时代和历史深处,进一步体验当年新四军在“芦苇迷宫”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的经历、沙家浜精神中军民融合的鱼水深情和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以及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图片

结合主题教育,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歌唱祖国》创作者王莘故居和华氏义庄。在王莘故居内,充分感受王莘先生在创作《歌唱祖国》时的赤诚之心和爱国情怀,全体党员高声合唱《歌唱祖国》,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华氏义庄,党员们认真学习义庄条规里的监督、约束、规范等机制,体会“重廉洁、利为公”的廉义精神及“忠厚传家、力行德义”的家训家风,切身感受“德、善、廉、义”精神内涵,激励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筑牢法纪防线,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参观体验结束后,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专题学习分享,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拓宽教育形式和学习内容,受益匪浅。通过红色革命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奋进热情。协会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量,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进取,勇毅前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实效动力,创造协会党建与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