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党群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家政服务质量监测,助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上海市质量协会第三支部主题教育成果案例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3-08-21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8211335222.jpg

近年来,家政服务业发展迅速,呈现职业化、多样化、精细化等特点,作为高度市场化的民生服务行业,家政服务业已成为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民需、增加就业、保障民生、改善生活、扩大消费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持续多年开展本市家政服务质量监测工作,旨在为政府主管部门推进行业质量提升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今年,依据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上海市质量提升3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在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委、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支部党员牵头,带领业务骨干积极承担了工作方案的研究制定、问卷的设计优化、调查实施的组织以及成果编制等工作。

以市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监测工作。监测范围覆盖家政服务全渠道(门店、网店和电话等);监测对象覆盖家政服务全主体(家政服务机构和家政人员个体);监测内容覆盖家政服务全门类(家庭保洁、家庭婴幼儿照护、居家老人照料、家庭饮食、家庭孕产妇、新生儿照护、家庭事务管理、家庭病人陪护及其他家庭服务等八大类)。全面、持续了解市民对本市家政服务质量的评价情况,综合分析家政服务优势、短板,为主管部门强化行业监管、协会和企业推进服务提升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上海家政服务质量监测工作,为推动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城市高品质生活助力,在聚力奋斗中自身的思想认识和攻坚克难能力也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