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会员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活动

全国第三十六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在扬州召开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4-09-22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2014年9月17日-18日,以主题为“尊重员工,促进分享,提升实效”的全国第三十六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在江苏省扬州市隆重召开,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名誉会长陈邦柱、副会长刘卓慧、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唐晓芬、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副部长闵迎秋、江苏省妇联副主席顾敏、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秦雁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贾福兴会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我国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第三十六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深入,结构调整的推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工作任务、现场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宗旨始终没有变,广大质量管理小组工作的领导者、推进者和员工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没有变。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不断被赋予新的内容,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已成为我国质量发展事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在全国质协系统的大力推动下,广大一线员工以“尊重员工,促进分享,提升实效”为活动主题,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企业质量管理活动和技术创新活动,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解决工作现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取得显著成效,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质量强国,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自各个省市行业质协、企业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44个成果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表,上海共有26家单位的42位代表参加会议,其中上海市南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带电QC小组”代表上海企业进行发表交流,并荣获由与会代表投票产生“成果发表最具人气奖”。在本次大会上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预测领航小组”成果等27个QC小组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马振刚总经理、上海中建八局装饰有限公司责任公司刘子成总经理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上海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第八0四研究所主管部门领导荣获优秀推进者称号。
     市质协非常重视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开展和推动工作,9月16日晚专门召集与会的上海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唐晓芬会长亲自出席了会议,她在会上介绍了协会的主要工作,传达了首届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的精神,同时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发言。代表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好QC小组工作建言献策,尤其在加强统计技术应用培训、按照行业分类进行QC小组成果交流和恢复QC小组擂台赛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针对这些建议市质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予以落实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