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会员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活动

物业企业“公共风险管理”现场研讨会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举行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5-04-30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近期在公共领域的各类突发事件时有发生,给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及社会稳定带来危害。物业企业在管理的公共物业中承担着对公共安全的责任,为此,上海市质量协会在423日组织了物业大组会员单位开展了“公共风险管理”现场研讨会,本次活动吸引来自17家物业企业的共28位质量负责人。

活动邀请仲量联行测量师事务所(上海)有限公司领导公司开展公共风险管控的经验,仲量联行是具有物业一级资质的外资澳大利亚的企业,他们通过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赢得了业主的信赖,为进一步满足顾客安全的需要,并提升公司风险管理,通过对建立风险管理体系,进行系统对管辖的公共风险进行识别和评价,提高了对突发事件风险的预见能力和突发事件发生后的救治能力,及时有效地防控公共风险。通过审核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公司制作了安全风险短片,用于公司内部和相关方的培训进行改进并评价风险防控的有效性。

参加研讨会的代表踊跃发言,明华物业代表分享了他们公共风险管控的经验,他们公司在公共场所公共风险管控的重点做到预案有效,预警最为关键,在组织的大型活动时,及时计量人流和车流,设定警界值进行报警,信息系统,互联网加技术的采用非常重要,还要考验预案的快速响应机制;狮城怡安物业代表分析了物业管理类型的不同导致风险类型的不同观点,认为安全是业主最大的需求,大客流预案准备要做好,风险项要逐项排除,形成风险控制的内控的标准,并利用信息技术和提高风险意识和员工的责任,减低风险;科技京城代表介绍了他们为提高服务质量和降低风险,对所管落后装备实施了一系列的改造(如,对地下车库的改造,保安监控信号改变,软件方面进行提升,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系统等),同时加强了基层员工培训,建立了考核证书与津贴挂钩的机制,强化了公司风险管理;上勤物业代表认为物业公司在公共风险管理中,首先是对公共风险意识的培养,加之企业也认识了建立风险体系的重要性,到后来企业购买保险,从无到有,也是物业企业的进步。各种公共领域的突发事件,时刻不能掉以轻心;上实物业发言中介绍了,安全管理推进物业管理,风险管理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公司管理对象多为工业园区与办公楼和创业园区,对公共风险管控是摆在面前的重要课题,人的生命价值的理念需要加强,意识教育逐渐熏陶,硬件的不足通过加强管理降低风险。加强人查和机查防范风险;金茂物业介绍了在亚信会议期间他们引进安?机,通过使用防暴犬搜查可疑包裹,做到安全工作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