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会员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活动

第二期 “质量大讲堂”节后首场公益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8-03-01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1.jpg


       金犬迎春,开门见喜。2月28日下午,由上海市质量协会主办的“质量大讲堂”第二期公益活动在长宁区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指导和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沈伟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活动吸引了来自金融、交通、物流、食品、医疗、机电、机械、能源等行业代表300多人参加。


2.jpg


3.jpg


       沈伟民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上海要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必须下大力气落实中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上海《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他表示,2018 年是“质量提升行动年”,如何开展打破质量瓶颈、补上质量短板、解决质量通病的具体活动,让质量为企业发展、行业提升以及本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做出贡献,不仅需要专家献计,更需要大家的集思广益。他希望上海各行各界迅速行动起来,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四大品牌建设,打造上海质量新优势,展现新作为。


5.jpg


       大讲堂由上海市质量协会唐晓芬会长主持。唐会长在会上表示,将根据近期开展的行业集团及中小企业的质量提升需求大调研所掌握的情况,在质量品牌创新、中小企业质量提升、质量人才素养提升等方面,发挥市质协质量专业技术、国际质量合作、质量协同创新、社团服务平台等优势,形成一批“互联网+质量管理”的上海企业创新管理模式、培育一批上海服务、制造、购物、文化的品牌标杆企业,推出一批国际质量专家的讲座和教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国家和上海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要求落到实处,服务本市企业的质量提升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4.jpg


6.jpg


7.jpg


       活动中,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总裁黄庆丰围绕“全球化企业的质量创新实践”主题,ISO创新管理标准WG专家、美国质量学会创新分会主席彼特梅瑞尔围绕“数字化时代质量人才的未来”,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袁伟罡围绕“成就至臻质量体验”主题,分别发表专题演讲,和上海的质量工作者分享了交流质量领域的先进理念与实践、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


       据悉,“质量大讲堂”活动是上海市质量协会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一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响应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开展质量宣传,提高新形势下的质量意识,分享质量管理理念和经验,营造质量第一氛围”的相关倡议要求,推动上海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经过精心准备和系统筹划,于2018年1月起全面展开的一系列公益性的质量宣讲活动。宣讲活动每月举办一期,旨在弘扬“追求卓越”的上海城市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第3期拟定于浦东新区举行。具体情况请留意上海市质量协会官方网站公告

http://www.saq.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