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会员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活动

【大组活动】“精湛设计-研制安全可靠的国产大飞机”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9-04-04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11.jpg


       2019年4月2日,上海市质量协会组织团体会员技术服务大组部分会员单位赴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举办“精湛设计-研制安全可靠的国产大飞机”主题交流活动。来自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建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事测绘中心、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40余位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活动。


22.jpg


       交流活动由技术服务大组组长单位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质量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张春秀主持,质量部张部长对民用可靠性设计工作开展介绍、科技发展部曹主任介绍了上飞院设计过程中知识管理的相关工作、院档案室杨主任进行知识管理项目的开展及知识管理平台运用的项目分享。会上,上海市质协常务理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适航中心质量总监徐建强在交流研讨中做了精炼的专家论述,上海市质量协会员工作部 对2019年市质协工作重点做了介绍。


33.jpg


       在互动环节中,参会代表积极提问讨论热烈,话题聚焦中国大飞机设计过程的可靠性、设计过程中的潜在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FEMA、知识管理等。上飞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就提问进行经验的分享,疑问的解答,同时浅析了中国商用飞机的未来及展望。最后,参会会员企业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C919展示样机),各会员企业及代表对活动的组织和内容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