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7-06-22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67日,在建党96周年到来前夕,市质协特别邀请到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袁志平处长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以及部分中层以上党外干部,作“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市质协会长唐晓芬同志首先做了主持发言,她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进一步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袁处长旁征博引从四个方面,第一:什么是党章?党章的主要功能是什么?第二,通过学习党章我们能够获得哪些信息?第三,如何理解十八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第四,学习党章党纪,学习系列讲话,当前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是什么?为质协的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最后,市质协党总支副书记张列奇同志要求质协全体党员干部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质协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使市质协未来发展更富有特色、更加富有成效。

    参加专题党课的党员们认真听讲并做学习笔记,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他们表示,袁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受益匪浅,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践行党员干部标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践行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各项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