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市质协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0-09-15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岁月如歌  砥砺前行


在上海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指导下,2020年9月11日,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支开展了一堂以“不忘初心、为质协服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特邀原上海市技监局副局长、上海市质量协会原会长、党总支原书记唐晓芬同志主讲。党课由协会党总支副书记郭政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111.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唐晓芬同志以市质协38年发展历程为主线,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以亲身经历和生动故事回顾了市质协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争做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里程碑事件,总结了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举措。上海市质量协会的发展见证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的开拓性进程,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整堂党课运用小故事、名人名言、图像资料等,图文并茂,生动精彩,讲的是身边人,说的是协会事,道的是发展理,言简意深,能量满满。

市质协党总支书记胡章喜同志做总结讲话,对此次专题党课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专题党课精心准备、主题鲜明、紧扣实际,通过回顾了解协会的发展历程,诠释了祖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思想定力。胡章喜书记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党课,感悟初心、践行使命,通过“四史”教育必修课,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抚今追昔,从历史发展中体会和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质量人追求卓越的初心,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和协会的高质量发展。


222.jpg


本次专题党课根据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统一布置要求,是市质协党总支“听讲做联”工作机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上海市“质量月”期间协会党总支开展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党课活动,增强“四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动员党员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