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2020年第三期质量大讲堂在百联大厦举办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0-09-23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卓越城市  品质生活


111.png


9月22日下午,2020年第三期质量大讲堂活动在百联集团大厦举办。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质量协会、百联集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响乐团、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均瑶)集团和上海市工业合作联社等副会长企业领导,以及市质协部分理事单位代表、企业负责人等13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 

质量大讲堂作为上海市质量协会承办的质量公益宣传品牌活动,旨在传播先进质量理念和交流质量管理的最佳实践。本次质量大讲堂由上海市质量协会副会长、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伟主持。本次的主题是“卓越城市、品质生活”。“2035城市规划”中提出,到2035年上海要建设成为具有卓越资源配置能力、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全球城市,这是上海承担新时代新使命的必然要求。为了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上海牢牢把握城市的人本价值,尽全力满足人民多层次、个性化和高品质的生活需求,努力做到以高质量打造品质生活的物质基础,以高速度回应卓越城市的时代期望。如今,在数字化创新时代,品质生活正成为一种趋势,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已然成为品质生活的新载体。


222.png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戴昇副处长,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光耀分别代表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致辞。戴昇副处长介绍了本次活动是上海市“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当前,国家要求打通产业循环,促进各行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以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是上海发展新的战略重点,也是服务民生的重要内容。


333.png


上海市质量协会俞光耀会长表示本次的质量大讲堂围绕2020年大变局背景下,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探讨“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技术、新业态助力城市能级提升”,从“发展、治理、生活、活力及文化认同”各个视角,强化发展成就感、凸显治理参与性、提升生活品质感、彰显空间活力性、强调文化归属感。2020年的质量大讲堂,采取资源共享和活动共商的方式,由会长班子成员单位轮流承办,并表示市质协将在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提升质量大讲堂的品牌影响力,并得到更多理事单位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努力将质量大讲堂打造成公益质量宣传教育的名讲堂。


444.png

555.png

666.png


来自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逸刻新零售和帷幄匠心科技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分别围绕大循环双循环上海商业的新发展、百联业态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及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城市运营等方面给出专业观点和实践探索。互动环节,专家们与线上的观众进行了热烈的分享和讨论。


777.png


本次大讲堂嘉宾的演讲具有前瞻性,为今后打造上海高质量城市、引领上海高品质生活开辟了新的思路。展望未来,上海将会举全民之心、倾全城之力,建设成为一座令人向往的全民质量共治之城,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城市的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


888.png


本次质量大讲堂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面向社会广大观众作线上全程同步直播和互动,据统计在线直播观看人次达到5.5万人。同时,现场还有创新体验中心展现百联新零售转型的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