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上海市质量协会通过国家级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验收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0-09-28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2020年9月27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上海市质协承担的“标准化服务产业培育试点”项目进行验收。来自安徽、江苏、上海政府主管部门、专业机构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处倪敏副调研员出席会议。

会上,协会秘书处领导介绍了承担标准化服务业试点以来,在标准技术研究、标准教育培训、标准认证评价、标准国际交流以及标准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项目组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专家组围绕验收评分标准逐一查阅项目资料,并就具体细节与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111.png


最后,专家组经认真评议和讨论后形成验收意见,对上海市质协承担的试点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表示此次试点建设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试点项目推进有序;二是创新实践,探索打造全链条标准化服务;三是注重成效,彰显经济社会效益。专家组一致认为,协会试点项目按计划全面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工作推进有力,试点成效明显,综合考核为优秀,同意通过评估。同时,专家希望上海市质协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标准化全链条服务范围,聚焦不同的服务对象需求,持续提升标准化服务能力,先行先试,力争在标准化服务新业态中产生更好的示范效果。

最后,倪敏副调研员结合上海对标准化服务业的定位和政府相关指导文件要求,对上海市质协进一步推进标准化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