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中共上海市质量协会总支部委员会 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1-01-04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市质协党总支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作为本年度协会党总支开展“党史、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由党总支书记胡章喜同志主讲,党总支副书记郭政同志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1.jpg


胡章喜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结构与要点、《建议》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相关论述和市质协服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三部分内容展开阐述。

胡章喜书记由点到面、由表及里,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重要思想,科学领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清晰明确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建议》框架和要点进行了梳理,对有关高质量发展的论述进行了分析。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擘画我国发展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指引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胡章喜书记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建议》,提出市质协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上海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改革开放大局、聚焦会员需求与提升会员服务、政治引领与提升能力等方面的思考。引导全体党员贯彻“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宗旨,按照“传承创新、转型发展、提升能力”的工作总思路和“开放、共建、共享”理念,聚焦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和新动能,为把市质协建成更具有引领作用的质量专业社团和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卓越质量组织,再创新作为,更好实现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郭政副书记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党课提出要求,号召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握精神实质,把握关键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题,敢于担当作为,使学习过程成为提升能力、推动发展的过程。


2.jpg


此次本课内容详实精彩,讲述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不负初心和使命,在学习与实践中开拓工作视野,增强责任担当,用党的创新理论照亮初心,指引征程,为协会党建和业务质量发展、为服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