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上海市质量协会举办2020年上海市“质量标杆”申报公益辅导会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1-01-13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1.jpg


为指导本市企业了解“质量标杆”活动的背景、意义及重要作用,推动企业积极参与“质量标杆”申报,1月11日,上海市质量协会举办2020年上海市“质量标杆”申报公益辅导会。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质量协会承办,延锋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协办。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吴敏副调研员、市质协胡章喜秘书长出席会议,来自区经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50余人现场参与培训,另有10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在线参与了本次辅导会。会议由上海市质协蒋曙东副秘书长主持。


2.jpg


上海市质协胡章喜秘书长在动员发言中表示,“质量标杆”活动是培育、遴选、宣传和推广先进质量技术方法的抓手和载体,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工作实践,对于推动各类组织创新应用质量技术方法、不断深化质量品牌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鼓励广大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参与上海市“质量标杆”申报,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先进质量工作经验。


3.jpg


上海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吴敏副调研员为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质量标杆”活动的工作背景、遴选重点、申报条件及注意事项,要求各类组织依据年度“质量标杆”的遴选重点,积极申报具备创新性、代表性、引领性且取得显著效益的质量工作成果。


4.jpg

上海延锋金桥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


5.jpg

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


作为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获奖企业,分享了申报上海市和全国“质量标杆”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团队组建、材料编写、系统上报、PPT制作、现场答辩等各环节的关注重点和注意事项。

上海市质协工作团队重点解读了上海市“质量标杆”申报材料的结构要求和编写要点,并结合历年“质量标杆”优秀案例,系统介绍了在申报材料中凝练质量工作经验、展示质量标杆效益的方法。此外,工作人员还介绍了通过“质量标杆”申报系统线上申报的工作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


6.jpg


最后,上海市质协蒋曙东副秘书长代表协会感谢上海市经信委对本次辅导会的指导和支持,感谢线上线下企业代表的积极参与,他表示上海市质协作为2020年度“质量标杆”活动的技术支持单位,将根据上海市经信委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