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高端能源装备领域标准化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市质量协会召开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1-02-08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2月5日,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发展处主办、上海市质量协会承办的高端能源装备领域标准化工作研讨会在协会召开,市局标准创新发展处史燕君副处长、孟凯副处长、市质协胡章喜秘书长出席会议,上海核工院、申能集团、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上海汽轮机厂、上海成套院等12家能源装备企业的18名代表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孟凯副处长主持。


3.jpg


上海市质协胡章喜秘书长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标准委第一批全链条标准化服务业试点单位,传播标准化理念方法、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一直是协会的重要服务内容。协会将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对接政府、行业、企业标准化需求,对外提供专业的标准化技术服务。


1.jpg


在企业交流研讨环节,上海成套院陈秀彬主任首先介绍了成套院承担全国汽轮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锅炉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行业标准化发展动态。参会代表依次交流了企业标准化工作的现状和“十四五”时期的标准化工作重点,并提出标准化方面的需求。上海市质量协会专家委员会资深专家孙纯一和蒋曙东副秘书长分别就本市高端能源装备领域标准化工作规划提出专家建议。

在会议总结环节,孟凯副处长感谢了参会企业提供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本市高端能源装备标准化工作将遵循两个基本原则:一是要推进标准和科技创新的同步结合;二是要形成标准化合作新局面,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史燕君副处长表示参会企业的发言很有参考价值,她对下阶段高端能源装备标准化工作提出四点想法:一是要注重技术创新与产业的协同发展;二是要注重创新构建融合全链条的行业标准体系;三是要注重建立长三角地区标准化协作机制;四是要注重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和国际标准化合作交流。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