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上海市质协联合承办第四届中国质量大会 “产品质量提升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1-09-18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1.png


9月16-17日,主题为“质量 数字 绿色 融合”的第四届中国质量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国务委员王勇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主席致大会的贺信、向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代表颁奖并致辞。


2.jpg

3.jpg


上海市质量协会作为本次大会承办方之一,除参与大会策划、筹办相关工作外,还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合作,16日下午在国际博览中心2楼新闻发布厅共同承办了大会分论坛四“产品质量提升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文兵,柳州市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俞光耀、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劳新祥等14位领导、嘉宾出席论坛。


4.png


俞光耀会长主持了本次论坛。来自海内外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13位演讲嘉宾,聚焦论坛主题,分“嘉宾演讲”和“企业家论坛”两个环节发表演讲和交流研讨。150多名来自政府部门、质量专业组织、中外企业的代表现场参加了本次论坛。


嘉宾演讲


5.jpg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文兵先生发表了题为《疫后重振大考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湖北答卷》演讲。2020年,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经受了新冠疫情的重大考验,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涅槃重生,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强质量基础、促质量提升,推动制造业的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6.png


匈牙利国家质量组织主席帕尔·莫尔纳(Prof. Dr. Pal Molnar)先生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为中国质量大会送上真诚的祝愿。


7.png


中共柳州市委副书记、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壮先生发表了《推动高质量发展造就“柳州惊奇”》的演讲。柳州市围绕螺蛳粉造就了一个民生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了全产业链融合。


8.png


新西兰质量协会会长亚伯拉罕·芬先生(Abraham Fenn)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跨越时代的质量》演讲。


9.pn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邱月明先生,发表了题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及实施》的演讲。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应运而生,激发市场活动、促进产业升级,形成了“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经济发展的新循环。


10.png


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蒋家东先生的《制造业质量提升的模式与路径》演讲,立足中国制造和产品质量现状,提出牢牢抓质量升级,方能推动产业转型,实现“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10.jpg


西湖大学讲座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员默罕默德·萨万先生(Mohamad Sawan),发表了题为《智能植入式医疗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演讲。


11.jpg


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教授的《“隐形冠军”的质量文化建设》演讲,通过大量成功企业案例的积累和剖析,分享了打造“隐形冠军”,企业质量文化建设先行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举措。


企业家论坛


12.jpg


在“企业家论坛”环节,首先由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强发表题为《创新引领质量变革》的演讲。联影医疗基于全球研发、生产和服务网络,将创新战略作为联影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从根本上提升质量,填补了中国医疗设备尖端领域的多项空白。


13.jpg


通用汽车(中国)质量部副总裁,上汽通用汽车质量部执行总监艾德森先生(Edson Monteforte),发表了题为《产品质量提升的通用之道》的演讲。艾德森副总裁通过“零碰撞、零排放、零拥堵”,讲述了通用汽车对产品质量提升的极致追求,分享了典型经验和创新成果。


14.jpg


魏德米勒亚太区电气柜产品事业部总监拉尔斯•柯贝克先生的《数字化商业模式提高产品和制造质量》演讲,提出需要勇于转变管理的思维模式,方能探索性地洞察到质量提升的解决方案。


15.jpg


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水福先生在制造业摸爬滚打了接近半个世纪,他的演讲围绕一个小故事和两个观点展开,谈了半个世纪质量长跑的体会,分享了从农机配件到航空、核电、清洁能源制造过程中的体会和认识。


16.png


博世集团质量高级副总裁比尔特·吕贝尔特女士(Birte Lübbert)通过视频,发表了演讲《博世质量管理:卓越  数据驱动  可持续》。她的演讲带来了博世追求卓越的新思维、新实践,数据驱动组织变革、质量变革,推行“敏捷管理”、实现“智能制造”的新路径、新模式和新技术。


17.png


最后,俞光耀会长作论坛总结。感谢各位演讲嘉宾从理论研究、企业实践不同的角度,围绕产品质量提升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奉献了精彩的观点和创新的智慧;感谢所有参会代表全过程的热情参与;感谢全体的工作人员为本次论坛付出的辛勤劳动和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