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2021年上海市“质量月”活动企业首席质量官访谈成功举办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1-09-26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根据2021年上海市“质量月”活动安排,为宣传推广本市推进实施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先进经验,引导广大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发挥好首席质量官的质量领军作用,由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质量协会承办的 “企业首席质量官访谈”活动于9月24日成功举办。


01.jpg


       作为2021年上海市“质量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主题为“向质而兴 追求卓越”的企业首席质量官访谈,由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质量官邵伟中主持,参加访谈四位企业首席质量官分别是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程、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兼行政管理部副总经理倪巍洲、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莉莉和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宏,五位首席质量官共话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02.jpg


       广泛宣传推广本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引领企业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带动更多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03.jpg


       注册于黄浦区的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第一家获得中国质量奖的金融服务企业和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公司构建了符合现代金融行业特点的“得其环中,以应无穷”的质量管理模式,通过“外滩标准”的发布提升了中国金融业的国际影响力,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和助推金融改革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

       注册于闵行区的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近70年历史的高端装备制造配套企业,凭借“五个坚持”的质量文化建设,始终保持在核心专业领域的竞争优势,引领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注册于奉贤区的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时尚消费国货品牌的领军企业,坚持以“上海品牌”的一流品质和服务为目标,以“六觉”、“六性”打造卓越产品,将数字化转型融入质量管理实践,高效推动了企业质量竞争力的提升。

04.jpg


       注册于青浦区的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践行“零缺陷、零距离、零等待”的质量管理理念,加强质量体系建设,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推动质量管理数字化转型,提高了产品质量稳定性和可追溯性,赢得了国内外合作伙伴的信任。

       邵伟中副总裁指出,本次参加访谈的企业首席质量官分别代表“金融、时尚消费、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不同行业的质量标杆企业,体现了上海企业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期待涌现更多的质量高端人才和质量领军企业。 

05.jpg


       本次“企业首席质量官访谈”活动在上海市质量协会泰安路本部举行,并通过在线直播吸引了1.08万人次参与,今后的活动还将以直播或《上海质量》杂志书面访谈等形式开展,欢迎广大企业和质量同仁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