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上海市质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2-03-16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DSC_0536.JPG

3月16日,上海市质量协会召开现场和线上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俞光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秘书长、党总支书记胡章喜主持,秘书处成员、协会中层、机构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和民主党派成员等参加会议。

俞光耀会长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会议情况,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主要成果。俞光耀强调,这次的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质协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发扬伟大战疫精神,把质量为民的初心落到实处,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各行各业质量提升,不断推进上海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的全国两会,俞光耀会长针对各类医疗机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平衡、质量标准覆盖面缺失、质量监督与评价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提交了相关提案,建议加强医疗机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与能力建设、完善和实施以患者为中心的质量标准、发挥社会力量和专业机构作用,积极推动各类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医疗质量的获得感。

DSC_0561.JPG 

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质协质量推进工作当前情况,俞光耀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民生民心工程,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城市发展和服务民生等重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第二,对标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积极参与、支持、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层细化、有序推进市质协今年质量工作各项目标的实现。第三,坚定信念、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求,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探索研究新机制新举措,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级,助力高质量发展在各行各业早日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