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质量战“疫” 上海市质协在行动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2-04-01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会员单位不停工,质量服务不停摆

疫情防控有担当,干部党员作表率


近日来,上海市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打响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稳重求进、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上海市质量协会的会员单位中,有两百多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本市医疗卫生、社区服务单位和保障城市运行、市民生活的城市交通、公用事业、商业流通、食品医药、通信信息等骨干企事业单位,还有一批航天、航空、能源、船舶、芯片、汽车等重点产业、重大装备研发、制造企业,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运行需双线作战。

作为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上海市质量协会在上级党委、行业管理部门、社团登记机关和会长班子指导下,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市级质量社团专业支撑作用,统筹谋划疫情防控与质量推进、会员服务工作,发挥协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总支与秘书处带领协会全体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会员单位沟通与服务,做到会员单位不停工、质量服务不停摆,疫情防控有担当、党员干部作表率。




640.jpg640 (1).jpg

3月16日,市质量协会线上、线下结合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会长俞光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协会党总支、秘书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发扬伟大战疫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质量为民的初心落到实处,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推进质量提升与质量服务,助力上海质量高地建设。


640 (2).jpg

秘书处、党总支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及时研究、动态更新协会疫情防控措施,党群工作部及时传达上级党委指导意见和工作提示,综合管理部与属地街道居委会保持紧密联系,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办的要求,落实协会办公场所的防控措施、外来访客管理、员工安全与后勤保障。人力资源部做好居家办公考勤管理和浦西封控前的员工工资发放。通过企业微信及时向员工公告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要求,加强舆论引导,教育员工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640 (3).jpg

3月16日,网络信息与数字化部在协会官方网站“上海质量网”设立“坚持‘总策略’、‘总方针’,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主题网页,包括疫情动态、会员单位在行动和市质协在支持三个栏目。至3月31日,转发权威渠道发布的最新“疫情动态”信息、公告93篇;发布“会员单位在行动”报导会员单位投身疫情防控动态、先进事例和知识137篇,传播质量战疫最强音;发布“市质协在支持”相关信息11篇。在协会微信公众号“上海质量”发布疫情防控、质量提升、会员服务相关信息72篇,宣传质量标杆单位、社会责任杰出企业疫情防控积极作为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质量标杆成果经验。

640 (4).jpg


640 (5).jpg

及时完善工作策划,将疫情防控作为2022年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的重点领域。在召开专题工作会,听取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相关处室的指导意见基础上,除对2022年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重点产业和领域覆盖面、成果孵化培育推广机制、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帮扶等方面进行优化完善外,及时对工作策划进行调整补充,增加疫情防控作为重点领域,倡导基层一线和质量工作者运用质量思维和工具方法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推进质量提升和质量品牌建设。


640 (6).jpg

3月22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2021年上海市质量管理奖审定会。市质量协会俞光耀会长在线主持会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应钧处长、质量管理奖审定专家、技术评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质量管理奖评审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分别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经审定,61个组织、项目和个人获2021年上海市质量管理奖,并于3月23日向社会公示。倡导质量管理奖企业和个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640.png

转变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会员服务和质量推进的影响。副秘书长蒋曙东带领会员与质量推进部、用户工作部负责人、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微信群、线上会议等方式加强与会员单位联系和沟通,主动对接中国商飞、上海航天、杨浦科创集团等重点企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640 (1).png

标准化办公室积极推进“上海市绿色低碳能源装备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相关团体标准制订,多次组织召开在线讨论会。

640 (7).jpg640 (8).jpg       教育培训部、会员与质量推进部等部门协同配合,线下、线上结合举办二期国际质量奖评价准则高级研修班,受到企业欢迎和好评。


640 (2).png

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一方面积极响应协会疫情防控行动,收集医疗卫生、交通运输行业会员单位奋战疫情的相关报道信息,分别汇编了会员单位在行动—“‘医’无反顾,共同守‘沪’”和“同心抗疫、‘疫’路前行”专题,同时克服疫情对线下调查业务的影响,党总支委员高峰、评价中心班子成员和第三党支部党员带领核心团队,通过微信、电话、腾讯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顾客沟通,优化调查评价项目投标和实施方案,确保重点项目继续推进。

640 (9).jpg

众德质量技术研究中心承接了市经信委委托的品牌引领示范企业培育工作,考虑部分企业封控及人员居家办公,为确保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党总支副书记郭政、众德中心班子成员和第二党支部党员及时调整原定线下举行的答辩评审至在线举行。

副秘书长徐俊杰和紫路人才核心团队先后因封控居家办公,但努力克服线下培训和企业质量提升咨询因疫情受阻的困难,通过视频、电话会议快速实现工作模式切换。


640 (10).jpg

1.jpg

3月25日,协会党总支向协会全体党员发出“关于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一封信的倡议”,发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4个带头,带领员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6名党员列入市级机关志愿者名单,6名党员报名参加协会所在新华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俞琳同志宝宝只有八个月,也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党总支书记胡章喜、第一党支部孙纯一和冯岚等党员,在居住小区封控期间,亮明党员身份,参加抗原检测、核酸筛查和快递分发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640 (11).jpg

3月31日,协会党总支积极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上级党委工作提示要求,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带好头、作表率,全体党员快速响应,纷纷在“先锋上海”完成注册和社区报到,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带头参加核酸检测,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努力当好服务员、宣传员、示范员。党总支委员奚勤峰还报名加入了所在社区的抗疫“突击队”。


我们坚信:上海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