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市质协共产党员在行动】深入社区抗疫第一线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2-04-09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上海市质量协会党总支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响应市委号召和上海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动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做好科学防护,在协助社区和居委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显担当。


传达学习

image.pngimage.png

3月24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出了《致全体党员一封信》,4月6日中共上海市委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吹响了共产党员全力投身上海抗疫斗争的“集结号”。3月25日,市质量协会党总支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动员,要求广大党员落实“双报到,双报告”,主动亮身份,投身社区一线抗疫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利用微信群、企业微信等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加社区居委防疫志愿者服务,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共同抗击疫情正能量。


带头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

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工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一批党员、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分别加入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协会所在地新华街道志愿者队伍,随时奉命奔赴社区疫情防控现场;随着浦东浦西切块封控,广大党员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作为协会党总支书记、第一党支部党员,胡章喜同志主动到社区报到接受志愿者任务,由于小区居民第一次做全员抗原试剂盒自测,和志愿者团队一起统计分工楼栋的户数、人数,领取试剂盒,上门逐户发放,转发居委提供的操作视频,自测后拍照发至楼栋楼,确保全过程闭环;担任核酸检测引导工作,通知分工楼栋居民有序下楼排队采样,核对人数,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参加快递分发工作,协助完成分拣菜和发放工作等,至今已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8次。


image.png

市质协资深专家、第一党支部党员孙纯一同志和女儿一起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和抗原试剂发放,穿上大白防护衣,和志愿者一起穿梭在小区每户每家,担当起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责任,母女档志愿者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市质协宣教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第一党支部党员张琦同志所住的小区的配送物资深夜运达,张琦同志接到命令,半夜参与分拣、搬运工作,第二天一早把政府赠送的蔬菜及时分放到每户居民手中,把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每户居民家里。

image.png

会员与质量推进部党员冯岚同志是楼道定点力量志愿者,在做核测时确保每户下楼排队前往检测点进行检测;每天收集楼道里每户的垃圾,不嫌脏,集中放在楼下门外,受到居民好评。

image.png

第二党支部李泉同志是90后博士党员,疫情期间作为楼道组长主要负责组织本楼道居民的核酸、抗原自测等,发放和回收抗原自测试剂,指导部分老年人使用抗原试剂盒,包括传达居委会相关通知要求,以及将楼道情况和居民的需求反馈居委,较好起到了联系居委和居民的桥梁作用。

党总支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高峰同志半夜12点多接到任务,第二天一早五点开始,和志愿者小伙伴一起挨家挨户配发抗原检测试剂,并通过多次请愿,终于穿上大白衣服,为抗击疫情发挥作用。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活动也带动了入党积极分子,市质协用户工作部入党积极分子俞琳同志积极报名参加新华街道志愿者队伍后,在所在小区封控管理中,帮助楼道居民团购的物资进行分拣和发放,帮助和指导楼道老年居民进行抗原自测;上海质量杂志社积极分子郑焱同志参与社区物资运送和分拣发放、引导居民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者活动,受到好评。

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表示:在上海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响应号召、来之能战,通过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与社区一线的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和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截止4月8日止,市质协共产党员线上线下注册“先锋上海”全覆盖,参与社区居委志愿者活动30人次,其中参与检测引导服务14人次,参与物资运输活动(包括分拣和发放)9人次,参与垃圾收运4人次,其他服务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