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数字赋能与质量创新—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主题质量沙龙在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举办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2-07-13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640.jpg

7月12日,上海市质量协会假座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线上线下结合举办数字赋能与质量创新沙龙活动,围绕“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主题,邀请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专家做专题分享,交流研讨。本次活动由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承办。

640 (1).jpg

特邀上海市质量协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高级专家徐建强担任主持嘉宾。来自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魏德米勒电联接上海有限公司等70余位企业质量管理部门、设计研发部门领导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640 (2).jpg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质量技术部沈伟杰部长为活动致辞,沈部长介绍了上海航天推进系统工程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沙龙活动的主办,为不同行业探讨推进系统工程经验做法提供交流平台,共建MBSE生态圈。

640 (3).jpg

上海市质量协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高级专家徐建强主持交流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713170447.png

本市重点产业,重点单位专家分享了在各自行业推进“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的经验和做法。

640 (4).jpg

上海市质量协会胡章喜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对相关工作的认识和设想,在组织交流、研讨重点行业标杆企业推进MBSE的先进经验基础上,发挥市质量协会全市质量公益平台、多样化质量专业服务与专家团队的优势,通过标准制定、案例归纳、标杆选树、人才培育等形式,构建数字赋能与质量创新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数字赋能与质量创新模式和成果的转化。

徐建强总监为活动做总结:本次沙龙活动主题具有高度前瞻性,也契合了当前复杂产品研发设计与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新课题。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是一场提高复杂产品研制生产力的生产关系的变革,协会搭建质量沙龙活动平台,有利于促进前沿领域跨行业的交流互鉴和共建共享,促进相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