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项目质量管理指南标准宣贯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2-09-26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2022年9月23日,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发展处、全国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上海市质量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项目质量管理指南标准宣贯活动,来自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等22位企业质量、项目管理负责同志线下参会,来自全市各类组织的项目管理与技术人员共计987人次在线参与了此次活动。全国质量管理与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康键秘书长、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发展处史燕君副处长、上海市质量协会胡章喜秘书长出席活动。

640.jpg

活动由上海市质量协会蒋曙东副秘书长主持。

640 (1).jpg

活动开场环节,全国质量管理与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康键秘书长、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发展处史燕君副处长依次致辞。

640.png

康键秘书长对参加本次标准宣贯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从标准制定和技术内容两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质量管理标准的重要意义。

640 (2).jpg

史燕君副处长提出要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标准化发展纲领文件,学习领会上海市政府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上海打造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开放城市合作备忘录》,树立高标准的意识,重点加强国际标准化研究和交流合作。

640 (1).png

标准宣贯环节,标准第二起草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管理分院助理研究员张婧姝对《质量管理项目质量管理指南》国家标准作条文解读。

640 (3).jpg

企业分享环节,由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质量管理部刘海滨主任介绍了核质量保证国际标准,并分享了核能项目质量保证的工作实践。

640 (4).jpg

交流互动环节,专家就线下和线上企业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640 (5).jpg

活动总结环节,标准主要起草人、上海市质量协会胡章喜秘书长就识别标准主要用户与应用环境、强化质量管理与项目管理的交互协同、完善相关人员的知识体系与能力结构、推进项目管理与质量管理标准的行业应用等方面作了总结性演讲。

640 (6).jpg

本次标准宣贯活动得到了来自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技术与管理人员的广泛参与,与会人员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下阶段,上海市质量协会将根据业务主管部门要求、结合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多精彩、实用的公益性标准宣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