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上海市质协参加2023年华东地区质量协作网工作会议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3-03-27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640.jpg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由大向强转变,进一步加强华东地区各省市质协工作的交流和企业管理创新研讨,推动华东地区广大企业学习、应用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技术,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促进质量变革创新。3月23日至24日,2023年华东地区质量协作网工作会议在安徽池州召开。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亦平主持了本次会议,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总质量师、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李德斌同志做为东道主协会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池州市人民政府江兴来副秘书长到会发言,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欢迎,介绍了池州风土人情、文化积蕴以及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情况。

640 (1).jpg

会上,华东地区各省市质协交流学习质量推进工作经验。胡章喜秘书长在交流发言中谈了三点主要内容:一、感谢各省市质协和相关社会组织在去年疫情封控期间对于上海市质协的关心支持;二、介绍了2022年上海市质量协会的重点工作情况;三、2023年是上海市质量协会迈向第五个十年的新起点,加强与华东地区质量组织的交流协作,推动自身的能力建设,为区域和上海市高质量发展做出质量更大的贡献。

640 (2).jpg

为促进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开展高质量发展和管理创新理论与实践研讨,各省市重点领域企业分享交流质量管理创新成果,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指导思想,研究华东地区质协如何适应新形势变化、发展重点及战略思路。会上,上海市质量协会推荐华东地区优秀质量管理先进企业——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由质量技术部副部长叶顺坚介绍了《以材料质量能力提升促进长三角区域协作发展,立足质量标准高地建设助力实施航天强国》的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经验成果。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分享了各自企业在《坚持质量强企推动质量强网》、《构筑企业发展坚实基础、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坚定至精信念,追求卓越企业》等方面的经验。

640 (3).jpg

会议举行了华东地区质量协作网会旗交接仪式: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王亦平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将作网会旗递交给下届协作网会议举办单位代表浙江省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吕继响同志手里。

华东地区质量协作网工作会议由区内主要质量协会1983年发起,由各成员单位进行轮值举办,旨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开展区域内各质协组织间的横向交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整体质量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

参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九华黄精小镇-池州市适四时农业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国润茶业有限公司等地方知名企业。近年来,池州市坚持以特色产业为主导,围绕黄精、红茶等特色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化产业结构,通过与时俱进,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和企业地域特点,灵活多样开展质量管理活动,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培育一大批品牌企业,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成为安徽省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的典范。

1679900289798073742(1).jpg

来自华东各省、市质协的主要负责同志及重点领域优秀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