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2023年度“上海质量工匠”审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640.jpg

5月29日下午,2023年度“上海质量工匠”审定会于上海市质协三楼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桂云林部长、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周曙光副处长代表指导单位出席会议。

640 (1).jpg

指导单位相关处室领导出席审定会

640 (2).jpg

上海市质量协会俞光耀会长主持会议

640 (3).jpg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朱祥

640 (4).jpg

上海市质量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庆丰

640 (5).jpg

上海市质量协会专家委员会高级专家阳虹

640 (6).jpg

中国质量工匠王曙群

依据《关于在本市开展“上海工匠”培养选树千人计划的实施意见》(沪工总经[2015]260号)文件精神,以及上海市总工会开展“上海工匠”培养选树相关文件对于培养选树行业工匠的流程要求,按照上海市质量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上海质量工匠”培养选树工作的通知》沪质协[2023]13号)工作安排,经形式审查、书面评审、会审答辩、专家组合议等规范程序,在听取工作汇报、专家组组长技术评审情况介绍后,形成2023年度“上海质量工匠”选树名单提交审定委员会审定。市质协秘书处汇报了2023年度“上海质量工匠”培养选树前期工作情况;评审专家组组长报告2023年度“上海质量工匠”技术评审情况。

640 (7).jpg

评审专家组组长徐建强

经审定委员会质询及讨论后一致决定同意选树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的蔡先军同志等16人命名为2023年度“上海质量工匠”,经社会公示后予以发布和推广。

审定委员会和两家指导单位肯定了“上海质量工匠”选树前期工作及评审专家组技术评审工作,要求上海市质协秘书处及相关部门在今年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上海质量工匠”的宣传推广工作,广泛传播“上海质量工匠”的实践经验,扩大其在行业和领域的标杆作用和影响力;加强与相关组织的联动,进一步孵化培育民营、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的先进质量工作者;发挥质量专业社团的平台作用,围绕质量强国战略,助力各企事业单位的质量变革,服务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