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上海市质协参加“中国质量文化发展史研究”课题推进会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3-07-15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2023年7月11-1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质量文化发展史研究”课题组召开工作推进会,上海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郭政博士参会并对课题研究提出建议。

图片

“质量文化”是国民质量意识、质量精神、质量价值观和质量行为的综合体现。“中国质量文化发展史研究”旨在梳理中华民族质量文化历史,凝练质量文化理念的概念和内涵,呈现中国特色质量文化发展进程,传承创新发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和质量意识。


会上,郭政博士代表上海市质量协会介绍了前一阶段研究资料收集整理情况,对我国长三角地区的质量文化演进脉络和重大转折提出了分析方法,对中西方质量文化的根本性差异做了比较,并对研究报告大纲提出了研究建议。


会议还对“21 世纪中国质量文化最佳实践”系列丛书编撰工作进行了讨论,郭政博士建议企业质量文化的研究要植根于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植根于国际文化比较视野、植根于企业用于创新实践,得到与会代表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