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2023年上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标杆成果遴选发表会举行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3-07-17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图片
7月14日,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之一的2023年上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标杆成果遴选发表会采用现场发表、在线观摩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来自本市制造、市场服务、非营利服务、建造、中小企业5个重点领域的27个候选QC小组标杆成果在线同台竞技,展示出本市基层一线班组员工开展质量改进团队活动的“小实活新”成果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共同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来自本市各行各业的QC小组骨干与质量推进者等质量同仁885人次在线观摩。本次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表会,得到了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的指导和支持。 

图片


活动主办单位上海市质量协会代表蒋曙东副秘书长作开场致辞。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2023年有来自本市航天、商飞、汽车、烟草、电力、移动、电信、宝钢、商飞、船舶、建工、城建、机场等集团型企业共33个活动组织推荐单位培育遴选的356个质量管理小组申报了活动成果。经过形式审查、专家分组资料评审和合议,入围参加本次标杆成果遴选发表会的27个候选质量管理小组分建造、服务、制造3个组分别进行成果发表。5位来自本市制造、服务与建筑行业质量标杆企业以及上海市质协的评委专家与QC小组代表同场切磋、交流研讨。
图片


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一直以来受到本市广大企业的高度重视、广大职工的踊跃参与,与会现场发表、在线观摩的QC小组代表也纷纷表示上海市质协此次采用现场发表、在线观摩的交流形式方便了广大企业一线学习交流,受益匪浅。


图片


最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4家指导单位的有关部门领导,也对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标杆成果遴选发表会以及相关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