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质量沙龙】“制造业现场管理创新之路”质量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3-07-31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2023年7月28日-29日,上海市质量协会举办了第二期主题为“制造业现场管理创新之路”的质量沙龙活动,先后参观了本会两家理事单位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嘉兴的正泰智能配电华东产业基地和微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嘉兴园区,并举办了一场专题研讨会。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基础研究所、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安波福中央电气(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微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以及会员单位高层领导参加了这次质量沙龙活动,上海市质量协会蒋曙东副秘书长以及人力资源部和会员与质量推进部相关人员一同前往参加活动。




28日下午,代表参观了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嘉兴的正泰智能配电华东产业基地


图片
该园区主要研发制造先进的中低压智能集成配电柜、环保充气柜、智能中压断路器等产品及解决方案,2021年3月全面投产,已成为行业内装备最先进、数字化程度最高、单一产能规模最大的单体数字化配电制造工厂之一。
图片




28日下午,代表前往微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嘉兴园区


图片
会议都在文化气息浓厚的稷下书院进行,参会代表参观了微创在嘉兴的浙江脉通智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晚上还参与了微创企业文化团建活动。
图片



29日上午,“制造业现场管理创新之路”质量沙龙交流活动正式开始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质量技术部郁文副部长介绍了开展现场管理工作10年来的经验,对于近期由上海航天牵头的《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生产现场管理实施指南》团标标准进行了宣讲,此标准不仅在本市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积极参与编制,正式发布后,还将面向航天的供应商进行宣贯推广。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品质保证部张力总监介绍了公司推行现场管理的创新探索和思考。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东产业园区精益总监梁沛然介绍了正泰着力打造透明、可视、绿色的“数智低碳”工厂。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孙成仁介绍了主题为“精益4.0-VUCA背景下制造企业通往卓越现场管理的路径”。

图片

其他与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参加两个半天活动的感谢,谈到这次参加活动单位从天上、陆地、海上到水下,有先导产业、重点产业,还有绿色低碳产业。两个半天活动非常充实,受益匪浅。

最后,上海市质协蒋曙东副秘书长进行了总结,这次参观交流体现了,智能化与现场精益管理的结合,精益管理与工业4.0的结合,质量管理从推动型管理转变为拉动型管理。质量协会将进一步推行现场管理创新,关注细分领域现场管理标准化,将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领域形成一些应用场景,加以宣传推广,并借助团体标准和应用场景,开展对现场管理推进工作从业人员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