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品牌标杆

中昊针织

——一双“袜子”卖遍全球 智能制造实现“优进优出”
发布日期:2017-11-07

自2013年起,中昊针织响应国家转型升级战略,在上海市、区政府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鼓励和扶持下,将工厂及研发中心的机器全部通过进口改造为智能机器人生产线,同时利用自有屋顶太阳能发电,有望成为本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化4.0生产工厂。引进的智能织袜机器人具有一次智能化针织成型的功能,使织袜口、织袜、缝头三个工序在一台袜机上连续完成,整个智能纺织工艺可实现全程电脑智能化控制,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从款式设计到产品一次成型,实现智能生产。每组68台机器人只需要1名熟练的技术人员管理,相较此前可节省约2000名工人,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同时公司成立了智能机器人的二次技术开发小组,进一步消化吸收现有技术节点,拓展联动化、自动化空间。

公司还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引进改造国际先进设备,提高智能化程度,设计研发智能袜产品,并以智能袜和中高端袜产品占据国内外市场有利地位,保持领先的竞争优势。公司研发的智能产品是高科技融入传统纺织品的成果,将引领纺织行业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使公司实现转型升级。

来源:2017上海市质量品牌建设标杆企业巡礼

http://sh.people.com.cn/GB/134952/383798/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