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上海质量杂志

2017.8卷首语

作者:紫 叶 发布日期:2017-11-06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9月15日至16日,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将在沪召开。这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正在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上海的荣耀。

中国将以什么样的质量立于世界之林?在2014年9月召开的中国质量(北京)大会上,李克强总理强调:紧紧抓住提高质量这个关键,推动中国发展迈向中高端。他还向来自全球的与会代表做出了这样的承诺:树立中国质量新标杆,确立中国质量对市场的硬承诺。努力塑造中国产品和服务的良好品牌,不仅让国内消费者喜爱,而且在国外声誉良好,做到“双满意”。

时隔三年,又一届中国质量大会即将召开。这三年,是我国各界努力奋斗,把促进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经济质量效益上来的三年;是牢固确立质量即生命、质量决定发展效益和价值的理念,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的三年;是各行各业瞄准质量顽症,加快技术创新、淘汰落后产品、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在创新、管理、提高劳动者素质上下功夫的三年。这三年,是聚中华之力,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年。

在这三年中,上海勇当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致力于打造以全球经济网络之管理中心为目标的全球城市,在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中保持领先态势,在科创中心建设中构筑创新供给平台,强化了质量、效益、结构不断优化的城市经济发展生命力。

今天的中国,更多企业以质量为纽带走在了“一带一路”上,更多企业的产品凭借其质量认知度、质量美誉度、质量忠诚度进入了世界品牌500强;更多企业具备了创新的勇气,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披荆斩棘。

今天的中国,正处在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三期叠加”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催生了制度创新红利;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推进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正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局面。

本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确定的主题是“质量:改善供给  引领未来”。我们相信,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嘉宾和代表,将聚焦主题、脑力激荡,为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中的世界经济注入质量智慧,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