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第21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暨第10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隆重举行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5-12-11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与会嘉宾合影

主会场全景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

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

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唐晓芬

各国旗帜入场式

参会代表

参会代表

    2015年11月10日至11日,第21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暨第十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主题为“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本次会议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国际质量界的大力支持。来自美国、德国、芬兰、俄罗斯、日本、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质量界、学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亚太质量组织理事长查尔斯•奥布瑞,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美国质量协会会长派翠西亚•隆德,国际质量科学院理事长梅塔,德国质量协会会长乌多•汉森,国务院参事张纲,国家认监委总工程师许增德,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马思宇,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生飞,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黄小路局长、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徐子瑛、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沈伟民副局长等领导出席大会。上海市质量协会唐晓芬会长主持大会。
本届会议得到国际质量界的鼎力支持。国际质量科学院、美国质量协会、德国质量协会、欧洲质量组织等国际质量组织的领导和专家到会致辞并做了精湛的演讲。会议也得到了国内外学界、企业界的广泛参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教授让•哈维,台湾清华大学教授苏朝墩,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郎志正,华为公司副总裁李刚,海尔集团副总裁任贤全,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上海海立集团董事长沈建芳等在会上作了精彩演讲。
    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者围绕“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的会议主题,分享最新质量研究成果,交流最新质量实践经验,探讨质量未来发展趋势。畅所欲言,观点碰撞,迸发出无数灿烂的思想火花。大会共收到国内外论文投稿97篇,经专家评选,40篇论文入选发表。卓越企业CEO论坛,质量创新论坛,管理体系发展论坛,公共服务论坛,以及中德质量发展论坛、创新战略、中小企业集群管理、大数据背景下质量统计技术、复杂服务等专题讲座等,都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反响很好。
   在全球经济愈发严峻和复杂的情 况下,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影响愈来愈广的今天,合作共赢、共同繁荣是当今国际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全球的共同愿望。在此背景下,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质量工作的重要使命,发表了许多很有价值的观点,可以总结为以下七个方面共识。
    一是构建全球质量治理体系,创新政府监管模?是国际经济社会繁荣共生的根本要求;二是强化质量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是维护持续繁荣的永恒动力;三是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推动社会责任担当是繁荣成果惠及全民的重要途径;四是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融化信息化技术是数字经济时代提升企业价值的关键要素。五是追求质量卓越,培养核心能力是建立世界级领先企业的必由之路;六是打造和谐质量伙伴关系,重视客户体验是建立新型企业生态的基础支撑;七是不断拓展未来质量的深度和广度是质量时代实现共同繁荣的基本保障。
    会议前夕,国际质量科学院在上海举行院士会议,16位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出席了会议。会议一致通过组成“国际质量科学院(中国)”的动议,并进行了揭牌仪式。“国际质量科学院(中国)”的成立搭建了国际质量科学院与中国、上海质量组织、企业和政府部门互联互通的平台,将有利于推进质量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本次会议也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质量报、上海电视台、人民论坛、解放日报、文汇报、东方早报、劳动报等媒体纷纷到会作了相关报道。
    会后,亚太质量组织山路普瑞会长来信谈到:“本次大会汇集了全世界最佳的专业人士。高层次的演讲者包括了政府政策制定者,研究学者,实践者和中国政府的高官。感谢唐晓芬会长和工作团队废寝忘食的工作”。国际质量科学院梅塔理事长来信谈到:“我深深感谢大会为国际质量科学院会议所做的安排,会议非常顺利,这是一次很好的合作。企业高层管理者在本次大会上的演讲有助于质量管理的发展。我也非常高兴得知中国质量基础发展所取得的进步。我祝贺唐晓芬会长和工作团队举办了一届非常成功的研讨会。此外,来自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参会者都来电祝贺本次大会取得成功,感谢组委会全体人员为此付出的辛勤工作。
    第21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胜利闭幕,会议还确定了下届会议将在新西兰举行,由新西兰质量组织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