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演讲区

爱的使者

——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7-07-26 浏览次数:23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白衣天使。那是因为,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做一个白衣天使无比荣光!长大后,我为梦想而读书,天道酬勤,终于跨入医学院校的大门。毕业后,我进了医院的药房,恪尽职守,四查十对,甘做医生和护士的帮手,为病人的治疗保驾护航,始终如一十五个春秋。

2010年秋,为了家庭和孩子的教育,我离开心爱的医院来到上海,为了梦的继续,矢志不渝,心无旁骛,努力加幸运,我选择了华氏,华氏也选择了我。初到这一全国著名的平台,除感荣幸、欣喜和自豪之外,同时还信心满满,以为医院的主管药师到药店工作会游刃有余,驾轻就熟,殊不知,现实与想象并不相符。华氏靠的不是名气,不是大牌,华氏是中国的、大众的、百姓的,是老百姓身边的药房,是服务的!靠的是“专业化服务、规范化服务、便利化服务、社区化服务、人性化服务”。要想在华氏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药师,那要的是厚实的知识功底,要的是过硬的专业能力,更要你先进的服务理念,超前的销售意识和诚肯热情的服务态度。借助自身的全面修养和以前的工作经验,我很快进入角色,融入到华氏的企业文化之中,与华氏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在医院,有医生,有护士,药师只要四查十对不出错,其他不用考虑。但在药店,我必须是医生,没有检查仪器和设备的辅助,也要为患者初步诊病。一次有个顾客来买止痛药,说是肚子痛,我问了病史,按压了疼痛部位,判断是肾绞痛,动员他赶紧去医院。过了几天他来向我道谢,说得亏去医院及时,现在石头已经取出来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在药店,我必须是药师,要详细告知患者药物的用法用量做到准确无误。蒙脱石散,一个非常普通的治疗腹泻的药物,大多数的顾客并不知道它首次用量要加倍,两袋用100ML的水混匀,这样的浓度,止泻效果才是最好的。

在药店,我必须是护士,要不厌其烦地嘱咐患者饮食起居,禁忌事物。有时还要为病人测血糖,量血压,为慢性病患者整理健康档案普及养生护理常识。

在药店,我还必须是一名营业员,要为顾客提供细致周道的基础服务,努力让顾客花小钱治大病,所买的药疗效高副作用小。华氏大药房石龙店坐落在上海南站和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正对面,进店买药的部分是晕车、发烧、腹泻的旅客,他们出门在外有诸多不便。所以,店里备了一次性水杯和纸巾。顾客买了药,一般情况下,我们店员都会递上一杯热水让他们把药吃好。在这里,我们不仅代表的是华氏大药房,而是全上海的大药房,这里不仅是华氏形象的窗口,药品零售行业形象的窗口,更是上海形象的窗口,我们服务的是全国老百姓。

   去年冬天的一个夜晚,销售高峰已经过,我和另一名药师在做当天的动销盘点后,正准备下班。一个五十多岁的阿姨推门而进,她操着外地口音,着急地冲着我喊。我以为她哪里不舒服,赶忙问:“阿姨,别着急,哪里不舒服?”她还是激动,用我听不懂的方言,一遍一遍地重复,于是我拿纸笔给她,她摆摆手,哎!怎么办呢?于是,我又问:“您头疼?”她摇摇头,用手指着长途客运南站,“您晕车了?”她着急地掏出一张纸,纸上写着一个电话号码,我试着一打,通了,传来了一个男士的声音,:“喂!你好!你是谁?”我说:“你等一会儿,这里有个阿姨要跟你通话。”我把电话给了阿姨,她冲着电话喊的什么我也不明白,但是,讲完后,她露出了笑容,我顿时轻松了,当她把电话递到我手里时,那头的男士说:“谢谢你!这是我妈妈,她手机没有电了,刚从老家过来,我在南站接她,没有接到 ,你在什么地方?” “我是南站对面华氏大药房的,我的位置是石龙路681-683号,看清楚,是华氏大药房!”电话那头一个劲地说谢谢,我安慰他:“别着急,我们24小时服务,你妈妈会在这里等你的”。挂掉电话,给阿姨倒好水,让她在休息区等候。十几分钟后,他们母子终于见面了,两个人激动地用家乡话交谈着。临走,小伙子跟我说:“谢谢您!医生。我妈妈说这里的医生真好!非常感谢!我住的附近也有华氏大药房,那里的医生跟你一样,都是热心人!”阿姨走的时候,一个劲地冲我鞠躬,这让我感慨万千,对自身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不仅是一名医生,一名药师,一名护士,一名营业员,我们还是华氏大药房爱的使者!我们要为华氏大药房增光添彩!

品牌故事演讲(华氏药房).pptx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