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演讲区

装在“钱袋子”里的品牌故事

——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23

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是集团内部唯一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于20126月获批开业,同年8月正式成立。五年,在华谊这么多光辉百年品牌面前,宛如一个新生婴儿,她用抽象的、无形的、特有的差异性在老牌国企中迅速树立起自己的品牌。随着2016518日上交所那一声钟响,标志着华谊集团作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排头兵顺利完成核心资产上市,而财务公司作为核心资产包内的金融机构,这个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金融品牌茁壮成长了,其金融服务品牌价值将越发凸显。

华谊财务公司以加强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和提高企业集团资金使用效率为目的,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金融管理和服务。她的品牌定位即是服务,在此核心定位之下,掌管着集团的钱袋子,用一个个细微的故事,展示着,捍卫着,讲述着自己的品牌故事……

“小王书记,这次的重阳节团组织活动真有意义,看到迟暮老人眼睛里闪烁的泪光,觉得好感动”,我说“美馨敬老院院长表达了对我们最诚挚的感谢,给老人精心准备的蜂花檀香皂,他们都很喜欢,大家今天都辛苦了,记得把打车票给我,此时身边的小江童鞋跟我说:“今天真是撞“大运”了,一早出租车司机就被扣分+罚款了200元,心情很不好,没计时打票,下车时我问怎么没票,他就给了我一张今天上午别的票,金额是23元,但实际我只付了15元,怎么办啊?”我不禁被眼前的这位小青年的诚信所感动。在与公司财务说明情况后,在打的票上写明实际支付金额报销即可。或许在有些人看来,这是件不值一提的小事,但这份诚信做人的主动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支管钱的专业队伍,我们更强调合理合规用钱。我们深知:金融服务,诚信第一。

除了这张小小的打车票,再给大家讲个厚厚一叠火车票背后的故事:“王总,您这周末还回老家无锡吗?我这周要回老家苏州的,可以周五下班一起去虹桥火车站哦!”来沪的四年半多,这样的对话有过无数次,却在201653日戛然而止,当我们结束了五一三天小长假回到工作岗位上时,却没能等来公司风险管理部王总您匆匆赶回办公室的脚步,等来的是您因心脏原因突发倒在候车室的噩耗,曾经勇攀高峰、热爱生活、热爱摄影的您的生命被定格在了今年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季。

我手抖地打开您发到公司QQ群里的摄影作品,笔名:梁溪人家,一张张灵动的照片曾经带给我们太多美的享受,而您却还是没能扛着心爱的相机拍摄向往已久的西藏美景,没能远赴澳洲参加最疼爱的儿子的毕业典礼,没能等到退休那天和师母一起于春色里、于夕阳下、于庭院中,侍弄您心爱的花花草草,没能给白发苍苍年迈的父母送终……我知道,您对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恋,可是潇洒如您,您已经坐在开往另一个世界的火车……

丝丝悲伤、恍恍惚惚,让我们回到这个向来以“金融中心”著称的魔都上海,可能你会觉得这个集团唯一的金融品牌——“钱袋子”公司还挺高大上?揭开高大上的面纱,背后隐藏的高压性、流动性也是非比寻常啊!这不,你看-----高楼林立的陆家嘴,依旧灯火通明:一群“钱袋子”里的学霸书虫们还在不厌其烦观察着类似心电图的成员企业吸收存款变动、银行间市场SHIBOR走势、LPR贷款利率波动,用EVIEWS研究成员企业备付金模型、测算成员企业实际支付与预算的偏离度,讨论着特朗普上台后对美元、人民币货币市场的影响。不得不提的是,结算服务是财务公司金融服务的重点工作,千余次,这是一个结算人每天要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平均次数。在一个文字工作者或游戏发烧友看来,这个数字微不足道,但是对于一个结算人来讲,她的每一眼看错数据、每一次错误敲击都有可能“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因为每一笔业务平均金额均在千万以上,有的甚至达数十亿之多。她需要在金额、单位、账号、联行号、银行甚至备注文字间迅速而准确的做出判断选择。“不可急、不可慢、不可错”,这是结算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忙中出错是致命事故,迅速快捷是客户需要,准确无误是基本要求,这些平凡的准则在结算人手指一次次清脆的敲击声中准确的实现。五年间,约38万笔结算业务、6706亿结算金额、管理180个企业账户、每日上千次的键鼠敲击,引发结算人的“职业病”——手指僵硬、眼睛酸痛,但这背后满是结算人对工作的激情、对客户的真诚、对自己手眼间的坚守,所有这些,看似繁琐平淡,实乃是财务公司金融服务品牌树立的最好诠释。

现代营销学之父科特勒在《市场营销学》中阐述道:“品牌是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的资产,品牌承载的更多是一部分人对其产品以及服务的认可,是一种品牌商与顾客购买行为间相互磨合衍生出的产物”。而华谊财务公司作为集团金融服务品牌,没有高端设备、高端科技、高端匠人,但却为这些的诞生提供审慎的金融服务,这就是高大上的金融机构平凡却又独具一格的品牌内涵。我们将不断以“服务 审慎 创新 诚信”的企业文化提高自身服务品牌价值,弘扬和学习集团一线企业的工匠精神、以融促产为集团一个个百年品牌的历久长新提供金融智慧,为集团“三元”业务发展、海外投融资贡献“钱袋子”的力量!

装在“钱袋子“里的品牌故事(王皙芳 决赛).pptx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