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演讲区

因您而变

——上海上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23

各位尊敬的评委、各位选手大家好!我是来自上实物业的梁艳文。我的演讲题目是“用心服务,因您而变”。上实物业成立于1997年,具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用心服务,因您而变是每个上实人始终秉承的服务理念和品牌核心价值,我们坚持以业主为中心打造一流的物业服务品牌。今天用这个用这个服务理念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工作中的小故事。

作为海博馆物业管理中心的展项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们,当人们来到陌生的环境习惯于把自己封闭起来,筑起自我保护的壁垒,而我们作为旅客接触的第一人员,一个浅浅的微笑一个温暖的眼神,能带给旅客莫大的安全感,通过我们的服务为旅客留下难忘的参观体验。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地区,以及不同语种的旅客提供因人而异的个性化服务。接待小朋友的时候我喜欢用讲故事的方式带小朋友们领略小小航海家的乐趣,小朋友会对新奇的事物比较感兴趣,他们看见羊皮筏子眼睛就咕噜咕噜转个不停,这个时候我就会用比较形象的比喻来讲述我们的羊皮筏子和吹牛皮的来源,羊皮筏子是黄河一带最古老的交通工具,因为南方畜牧业发达,所以人们就地取材制作了羊皮筏子,而制作羊皮筏子的时候需要筏工对着羊皮囊吹气,这就是为什么没有牛皮筏子,因为牛皮比较大只靠人工很难吹起,所以我们经常形容那些说大话、爱撒谎的人吹牛皮,当小朋友听到这里就开始兴奋的手舞足蹈,像发现了宝藏一样;当接待成人团的时候,我则会使用比较专业的术语,把更多的航海知识传递给他们,水密隔舱和榫卯链接是我国古代传统的造船技术,水密隔舱就是用木板将船体分割成若干个密不相通的舱室,万一有一两个舱室进水不至于导致全船进水而沉没,可增强船舶的抗沉性,榫卯链接是一项不用钉子的造船技术,因为钉子遇水容易生锈,而且钉子容易使木板开裂,所以通过木板与木板之间自身的凹凸,像木头拼图一样连接成一个牢固的整体,充分展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而榫卯连接也应用于现代木制家具的建造中,像红木家具还在使用这种技术;当我的团员是老年朋友们,我则会适当放慢自己的脚步和语速,跟随他们的节奏一起回顾历史上的远洋壮举,郑和我国历史上伟大的航海家,他从1405开始率领了一支15世纪最庞大的船队先后7次下西洋,一共花了28年时间,郑和的船队将中国所特产的瓷器、茶叶、丝绸等远输到国外,因为他每到一个国家,国王都会赠予他厚礼,或者以物换物的形式带回西方的动物,植物及药材等,像长颈鹿、狮子等都是郑和带回来的,大大开阔了中国人的眼界。遗憾的是郑和在第七次下西洋返回的途中因为积劳成疾在印度西海岸的古里去世,享年62岁。当叔叔阿姨们听到这里都会不禁感叹古人的伟大。

每当游客对我说小姑娘你讲的真好啊,此时此刻再多的辛苦也是甜的。因为当我踏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就必须秉承上实物业专业、规范、严谨的服务态度,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并融入我们新、严、精、细的特点,在工作中不断融入新理念、探索新思路,以严明的纪律、严谨的规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坚持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对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计、精心策划,做到细观察、细设想,对每一位顾客都细致周到,体贴入微,一切从心出发,做到用心服务。

我的演讲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各位的聆听,谢谢大家!

梁艳文品牌故事ppt.pptx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