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品牌标杆

中国商飞

——圆中华民族百年飞天之梦
发布日期:2017-11-28

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

中国商飞公司深耕“以中国商飞公司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民机技术创新体系,2016年发布《公司“十三五”科技规划》,成立公司技术发展战略委员会并有效运行,组建专业总师系统。抓好自主创新,发布民机技术图谱,复材机翼、航电、飞发、多电及宽体前期论证关键技术攻关等项目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挂牌成立公司试验验证中心,推进公司增材中心建设,启动公司武装“第二块屏幕”和知识管理工作。仅2016年,公司新增专利申请159件、授权123件。中国商飞公司坚持市场化、集成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方略,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实现项目的研制成功、商业成功,提高我国航空工业的制造能力和管理水平,带动我国相应基础学科取得重大进展,推动我国相关领域关键技术取得群体突破,促进我国民机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形成,发挥对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全面带动作用和典型示范效应,使中国商飞公司成为国际一流民用飞机制造企业。

来源:2017上海市质量品牌建设标杆企业巡礼

http://sh.people.com.cn/GB/134952/383798/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