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品牌标杆

上海电气

——亮出中国制造“新名片”
发布日期:2017-11-25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上海电气主要实施“三个走出去”,走好国际化道路。首先,创新商业模式,推动市场“走出去”。利用产融结合优势,通过拓展电站、输配电、环保等成套工程业务,带动设备销售。延伸产业链,进入服务领域。搭船出海,加强与央企等合作,开拓新的市场。其次,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能“走出去”。按照“两头在沪、中间在外”的产业布局,试水海外建厂,把产能转移到成本更低或离目标市场更近的地方。再次,开展并购合作,推动科技创新“走出去”。在全球范围配置科研资源,进行国际产学研合作,加快提升自身的研发水平。

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也为上海电气的科技创新创造了机遇。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优化科技创新布局,实施一批重大战略项目,其中包括燃气轮机、智能电网、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等,这些也都是电气集团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包括上海市“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都对制造业的比重提出了底线要求,明确了制造业是创新的主战场,并采取了一些精准的政策。上海电气加强科技创新,尤其是在智能制造的投入,其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也延伸至全产业链,包括智能化的产品设计、制造过程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智能化的服务。

来源:2017上海市质量品牌建设标杆企业巡礼

http://sh.people.com.cn/GB/134952/383798/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