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征文列表

《华泰珠宝-重逢胜似初见》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23

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一段久别重逢的海派情,演绎着一个品牌的传奇故事……

华泰珠宝的前身是专注于做银饰的华泰银楼,尽管在上海的银饰批发领域中华泰俨然是颇具影响力的品牌,但是华泰创始人并不满足于当前的成就。他始终有一个梦想,在他的心中华泰应该是一个更加多元化、更加富有时代精神的珠宝企业,因此经过资源整合,渠道拓展,一个聚合黄金、钻石、翡翠、宝石等全新产业的华泰珠宝应运而生,总部坐落于上海珠宝的核心商圈豫园。

两年后,金融海啸爆发,珠宝行业的发展势头放缓,销售量也慢慢下滑,华泰珠宝创始人开始思索华泰的未来将何去何从,要赋予珠宝怎样的内涵才能真正打动并永驻消费者的内心。彼时在珠宝展上一个偶然的契机,他结识了一位参展的优秀华裔女珠宝设计师,在看到这位设计师的珠宝作品的那一刻,他黯然已久的双眼闪现了希望的光芒,仿佛已寻找到内心期盼已久的答案,这套首饰提取了海派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东方元素,云纹、色彩、线条、花纹的交织运用恰到好处,同时又融入了典型的西方镶嵌技艺,这正体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理念在此融汇一体、共生共荣的景象,这正是海纳百川、兼善天下的海派精神。随后创始人在与设计师的攀谈中,意外得知了这套珠宝背后的故事……

原来这个女孩出生在上海,年幼时她因走失而被一对美国夫妇收养,从小她便流露出异于常人的设计天赋,尤其痴迷于珠宝设计,长大后她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珠宝设计师,但是在她的设计中总是缺少一种触及心灵的情感,多年来只要她在创作的时候遇到瓶颈,她都会对着她走失时穿着的那件毛衣冥想,上面有她记忆中最爱的外婆亲手绣的图案,那是家乡的味道,是上海的记忆。于是,她来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上海,走过记忆中的石库门,看着集古代浓厚底蕴与近代人文气息,汇中西方不同思维为一体的城市文脉,灵感油然而生,她将外婆的图案和上海独有的城市风韵融入到珠宝设计中,于是这套“重逢胜似初见”诞生了。华泰创始人听闻非常感动,当即邀请女孩与华泰共同设计出了第一款具有新海派风格的珠宝,故事的最后,女孩与家人重逢了,家人通过珠宝的纹路认出了外婆的图案,人们称之为新时代精神创造的伟大奇迹。

华泰珠宝人常思考一个问题,我们想做的是仅仅是精美的珠宝而已吗?答案是否定的,有生命、有灵魂的珠宝必定根植于博大精深的文化,并需要与消费者保持着天然的文化认同感,而融合时代性、进取化、创新元素的“海派文化”正是上海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出来独特文明。基于对海派文化的深入研究,以及受到东西方文化完美融合的美学启迪,华泰珠宝确立了以“中国文化时尚化新海派珠宝典范品牌”为品牌定位,致力于做“海派文化”的创新者、推动者、复兴者,这不仅仅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开创。而中国大众似乎对源远流长的东方文化瑰宝很苛刻,在选择珠宝时,他们更倾心于西方品牌或西化设计,只因为他们愿意为当中的寓意或是LOGO而买单,这更给华泰珠宝以警醒,重塑海派经典已是大势所趋。

    重逢胜似初见,华泰珠宝历久弥新再出发,重新定义海派时尚,全力打造以新海派文化为核心的珠宝品牌,将优美的东方创通文化意境与精湛的西方奢侈品工艺完美结合,把古典、现代、雅致、时尚融入品牌基因,诠释品牌华隽永泰的真正意义,从而塑造品牌独特的竞争力,力争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中国文化带向世界时尚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