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征文列表

《上海华泰珠宝:历久弥新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23

说到海派文化这个词,人们首先就会想到的就是海者,纳百川”。

海派文化,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融汇吴越文化等中国其它地域文化的精华,汲取开埠后西方近现代工业文明影响下的西方文化要素,兼具开放性、创造性、扬弃性以及多元性的特点。海派文化富有自我独特个性,属于上海的独特文化,作为中国经济文化艺术中心,上海将海派文化完美演绎,对中国近现代社会生活产生了极为重要的影响。

中国有句古话叫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品牌亦是如此。优秀的品牌,都会有浓厚的地域文化烙印,品牌地域的文化给予了品牌独特的价值和个性形象。

上海华泰珠宝坐落于上海珠宝核心商圈的豫园,起源于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的城隍庙,始建于明永乐年间(1403-1424)。起源于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上海最繁荣、最具活力、最具代表的核心商圈之一的城隍庙。由于上海城隍庙内供奉的上海城隍庙神在上海地区的特殊地位,在近六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上海城隍庙地区得到了空间发展,庙基不断扩大,宫观建筑不断增加,最为繁盛时期,总面积达到49.9亩土地,约三万三千多平方米。乘改革之大势,秉城隍庙之千年文化,上海城隍庙逐渐成为上海最繁荣、最具活力、最具代表的核心商业圈之一,由此成为华泰珠宝华泰楼的永驻之地。

基于对上海的独特文化——海派文化的深入研究,华泰珠宝将海派文化开放性、创造性、扬弃性以及多元性特点集于一身,深受东西方文化完美交融的美学启迪,将中华文化的古典雅致、海派文化的包容以及国际都市的现代时尚完美融合,创造了新海派珠宝风格,并成为以新海派文化为核心的珠宝品牌。

中华文化是东方文化的瑰宝,历久弥新、博大精深,是世界文化中一颗永久璀璨的明珠。上海华泰珠宝,始终致力于把中国文化带向世界时尚舞台,拥有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携手国外知名设计团队,提取海派文化极具代表性的东西方元素,云纹、色彩、线条、花纹的交织运用,将东方传统文化意境与西方工艺精髓完美揉合,全新的手法演绎海派文化艺术美学,将奢华臻品极致演绎,打造出极富现代气息的顶级时尚珠宝品牌,塑造了上海华泰珠宝崭新形象,营造华泰珠宝品牌魅力。

华泰珠宝的发展也是经过时间的沉淀,岁月的累积的。2004年,前身为上海华泰银楼的华泰银饰成立,专注于中国银饰市场,其产品种类繁多、款式齐全、精美时尚。作为华泰珠宝集团公司直接饮用公司字号为品牌标志的第一旗舰直营店,是目前上海最具影响力的银饰批发品牌之一。华泰珠宝集团旗下钻石珠宝品牌KIN品牌于2006年在法国注册,同年中文名品牌卡洛尼在中国注册并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主营尊贵钻石珠宝产品,一直秉承着卓越的品质和优秀的传统,以设计别致、选材精良的产品在市场取胜,成为许多成功女性最想拥有的精品珠宝品牌之一。2011年上海华泰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组建成立上海老昌盛珠宝饰品有限公司,正式创立老昌盛翡翠,其前身为上海老昌盛珠宝商号,创始于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农历壬寅虎年),是上海为数不多的专以翡翠玉石经营为主的百年老字号。华泰珠宝于2012年进驻金豫商厦,并对金豫商厦进行了全方位规划与升级改造; 使商厦外观视觉呈现上积极融入新海派文化理念,内部商品内容、陈列展示、消费服务焕然一新。2015年华泰珠宝与山西证券合作打造上市,旨在为国内珠宝行业发展注入更多力量,张春新出席了签字启动仪式。

经过十多年发展,上海华泰珠宝已获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上海市工商联黄金珠宝商会理事单位,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殊荣。伴随着中国奢侈品行业的快速发展,上海华泰珠宝在引领珠宝潮流的同时,也在积极的加强品牌建设,扩展销售渠道。依托上海玉湖投资集团作为资源整合平台,运用O2O线上线下运营,结合品牌输出,品牌管理,资本运作,互联网+”的经营理念,及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大力提升华泰品牌核心竞争力。

上海华泰珠宝在不断发展壮大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是国内外众多大型珠宝销售企业的重要商贸合作伙伴和优秀新媒体的战略合作伙伴。2016年,上海华泰珠宝将加盟拓展辐射多省,并改股挂牌上市,以实现品牌之梦为目标,将中国文化时尚化,并致力于打造成立足华东辐射全国、全面融入新海派文化的中国文化史上化典范品牌,诠释品牌华隽永泰的真正意义,并将海派风格珠宝带向全世界,树立新海派风格珠宝新典范。

    宝石经过精雕细琢,终将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12年,见证一个行业领军企业的崛起;华泰珠宝通过不懈努力与创新,不断完善运营方针,学习并借鉴业内成功的经验及方法,在公司同仁及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屡获殊荣。而今,华泰珠宝用品牌智慧重新诠释了“新海派文化”的定义,在打造“新海派珠宝典范”这一宏伟愿景的感召下,致力以多元化的发展,以专业的行业视角与犀利的企业布局,积极构建华泰宏伟蓝图,创造中国珠宝商贸的光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