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我国首艘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复工 “淞航”号再赴西太平洋
2022-06-09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是“世界海洋日”,9时许,随着一阵阵鸣笛声,我国第一艘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上海海洋大学“淞航”号缓缓离开芦潮港码头,再次踏上了征途。

  此前已顺利完成11次科考任务的“淞航”号,行程已逾6.1万海里。本航次主要执行2022年度农业农村部“西太平洋公海渔业资源综合科学调查”专项调查任务,航次计划100余天。

  记者了解到,这一航次科考人员共27人,船员共31人,组建了以海洋科学学院副教授、航次首席科学家叶旭昌,海洋科学学院教师、海上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丛丛,船长刘志良,领队余为等为核心的团队,统一指挥海上科考作业任务。科考团队按照“渔业资源组”“渔业声学组”“浮游生物与鱼卵仔稚鱼组”“水文环境及物理海洋组”分为4个小组,实行团队领导下的组长负责制,形成“以老带新”的工作模式。全队树立整体安全观,严把质量控制关,根据预先设定的调查实施方案开展各项海上调查工作。

  据介绍,此次科考将为西太平洋公海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开发、科学管理提供重要依据,为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