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社会面新增6例感染者 3人为同一美容院员工 浦东黄浦静安等区周末“应检尽检”
2022-06-10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9日,我市新增社会面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6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其中,3名阳性感染者的工作地都是徐汇的红玫瑰美容院,该美容院共有员工16名。初步调查发现,该美容院部分员工没有按要求开展每天核酸检测。后续将根据调查结果,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根据本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宝山区张庙街道泗塘一村四号地块、闵行区莘庄镇报春路388弄新梅花苑小区、闵行区浦江镇召楼路2056弄博雅苑小区、徐汇区湖南路街道淮海中路1352号—1372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浦东新区、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虹口区、宝山区、闵行区等区会在周末实施“应检尽检”,包括居村、楼宇、园区、街面、场所等,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请相关区域市民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