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步行15分钟可达排队不超20分钟 长宁:1520核酸服务圈
2022-05-24 来源:解放日报

  “请扫场所码……请出示核酸码……好的,可以等候采样了。”5月22日上午9时,驻守在长宁来福士广场的工作人员来到临近轨交3、4号线出口的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完成当天的核酸采样。这处名为周家桥街道“宁聚里·长宁来福士党群服务站”的采样点,是长宁区目前统筹规划的190个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之一,在综合考虑便民性、人流量、楼宇园区和居民区分布等因素后设立。

  长宁区周家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宋妮妮介绍,目前街道已完成“21+1”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布局,覆盖21个居民区以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检测工作由第三方机构负责,每个采样点设有2个工位。考虑到中心城区商办楼宇密集,街道对采样点布局进行了优化。“邻近的居民区之间设立一个采样点,腾挪出的点位可以设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场、办公楼宇之间。”

  目前,长宁区10个街镇和临空园区均已覆盖了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逐步形成“1520核酸服务圈”,即核酸采样步行15分钟可达、排队时长不超过20分钟。采样点布局统筹考虑了不同人群的需要,除了利用城市公共空间、公共设施、居民区公用设施设置点位,还充分挖掘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等建设了30余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积极发挥党群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