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2017年上海市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成果交流会举行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7-10-27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10月12-13日,在上海市质监局和上海市经信委的指导与支持下,上海市质量协会会同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假座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了2017年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成果交流会。出席本次成果交流会的会议代表有来自各行业质协、各区质协以及各集团公司推进者、全市各行各业的质量工作者和广大一线员工约200人。其中,10月12日为QC小组成果交流专场;10月13日为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交流专场。

         今年全市申报QC小组成果306个,质量信得过班组107个,通过前期资料评审,推荐了28个QC小组、24个质量信得过班组进行了成果交流发表。他们分别来自本市电力、交通、通信、航天、冶金、汽车、船舶、机械、烟草、建筑、食品、服务等行业,开展的 QC小组活动课题有创新型,也有问题解决型。这些小组与参会代表交流分享了小组在提高质量、改进产品性能,应用或开发新的质量控制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以及节能降耗、绿色环保、服务质量改进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注册QC小组1.56万个,QC小组普及率26.1%,成果率85.9%,年创可计算的经济效益达133557万元,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的企业有160家单位,质量信得过班组数3243个,参与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员工数52738个。

       为期两天的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成果交流会,专家评委分别对现场交流的QC小组成果和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进行了点评,挖掘特点亮点,提出改进建议。参加发表交流的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以不同形式展示了他们的成果,代表们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主办单位也为上台发表交流的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颁发了发表证书。


xx01.jpg

xx02.jpg

xx03.jpg

xx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