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上海质量杂志

第二十一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暨第十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征文启事(2015年第2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3-17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第二十一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暨第十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定于2015119日—11日在上海举行。会议主题为“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

亚太一直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随着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产业调整,推动建立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方式,创造共同繁荣的质量时代,使亚太经济在世界经济复苏中发挥引领作用,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待。

本届会议将为与会者提供一个展示和分享最新理念、研究成果和最佳实践的平台,共同探索亚太地区质量的发展与未来。

本届会议即日起征集论文。论文选题、要求、提交方式如下:

 

1 论文选题

1.1 政府与宏观质量管理

1.2 制造业的质量创新

1.3 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1.4 互联网经济管理质量

1.5 变革与风险管理

1.6 可持续发展与社会责任

1.7 领导力、团队建设和质量文化

1.8 追求卓越的技术、方法与实践

1.9 环境和安全管理的作用

1.10 服务体验与顾客满意

论文选题不限于上述范围,作者可围绕会议主题,选题撰文。

 

2 论文要求

2.1主题清晰,内容真实,以最新思想和成果为佳;

2.2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尤其欢迎实证案例研究成果;

2.3论文篇幅宜在8000字以内;

2.4论文要素应包含:中英文标题、作者姓名、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论文采用中文或英文均可。并请作者将简历和联系方式附上。

2.5文责自负,请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3 论文提交方式

论文于2015731日前,通过E-mailpro@saqm.org.cn)提交word格式论文,并请注明:“第二十一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暨第十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论文”。论文征集稿恕不退还,作者自留底稿。

会议组办方将组织国内外权威专?对论文进行评选,优秀者将获邀大会演讲或发表在《上海质量》杂志上。

有关本届会议的最新信息可登录上海市质量协会网站(http://www.saq.org.cn)查询。

 

相关链接

亚太质量组织(APQO)发展历程

1985年,亚太质量组织(APQO)诞生于中国北京。APQO最初孕育于1981年在菲律宾马尼拉由菲律宾质量管理协会主办召开的第一届亚太质量会议(APQC'81),又进一步成熟于1983年在墨西哥由墨西哥质量管理协会(IMECCA)主办召开的第二届亚太质量会议。

19851023在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历史性签署仪式标志着亚太质量控制组织的诞生(APQCO,它就是今天亚太质量组织(APQO)的前身。当时任命了两位名誉主席,石川馨博士代表亚洲,詹姆斯哈林顿博士代表太平洋地区。同年,密弗瑞拉葛查莲教授被任命为APQCO的第一任秘书长,她任职到2003年底。

1985年起APQCO持续发展壮大,其后直到1994年每三年举行一次会议,1994年核心委员会决定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从2002年起又改为每年度召开。

1994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APQCO第四届会议上,根据核心委员会提议,把C(控制)从APQCO中删去。这样,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下一届会议,就成了APQO第五届会议。

根据章程,亚太质量组织(APQO)是一个亚太地区的、自治的、非政治性、非营利性的科学技术组织。组织的主要目的是成为一个其成员共同努力以持续改进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亚太地区的科学技术协会。

2002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亚太质量组织会议标志着亚太质量组织会议由过去17年间的每三年、每两年举行一次改为每年举行一次,由亚太地区成员国轮流主办。

2006年至2014年的历届会议的举办情况为:

亚太质量组织第十二届会议在澳大利亚举行

亚太质量组织第十三届会议在中国上海举行

亚太质量组织第十四届会议在伊朗举行

亚太质量组织第十五届会议在墨西哥举行

亚太质量组织第十六届会议在尼泊尔举行

亚太质量组织第十七届会议在新加坡举行

亚太质量组织第十八届会议在斯里兰卡举行

亚太质量组织第十九届会议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亚太质量组织第二十届会议在马来西亚举行

 

现在,亚太质量组织(APQO)发展到有18个国家的19个核心委员会成员。他们是:

1. 美国质量协会

2. 澳大利亚质量组织

3. 加拿大质量学会

4. 智利生产力和质量组织

5. 中国质量协会

6.阿联酋Hamdan Bin Mohammed Smart大学

7. 印度商会

8. 印度尼西亚质量和生产力管理协会

9. 墨西哥质量控制研究院

10. 韩国标准协会

11. 马来西亚生产力机构

12. 尼泊尔质量生产力和竞争力网

13. 新西兰质量组织

14. 菲律宾质量学会

15. 巴基斯坦质量和生产力学会

16. 中国 上海市质量协会

17. 新加坡生产力协会

18. 斯里兰卡质量学会

19. 越南标准和质量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