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上海质量杂志

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论文与案例征集启事(2015年第10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2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量大面广的小型微型企业,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亿万人的创造活力的基础。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小型微型企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近几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小型微型企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环境,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旨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今年7月,国家质检总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充分发挥质检系统的职能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小微企业提升质量、加强创新,推动其实现更大的发展。

为引导小型微型企业以“质量提升”为主线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健康成长,我们要大力推动落实小型微型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开展质量承诺活动。要督促和指导小型微型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执行生产许可、经营许可、强制认证等准入管理,不断增强质量安全保障能力。要大力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进口国标准。要以质量和创新为重点加强品牌建设,推动小型微型企业创建自主品牌。

为了发现和传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案例,推动更多小微企业追求卓越质量、实现卓越绩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海质科院委托本社自201591日起征集“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论文与案例”。

 

一、选题:

1. 质量信用管理的实践

2. 小微企业质量信用评价

3. 企业退出市场面临的特殊问题与挑战

4. 企业质量信用建设与质量管理提升

5. 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实践

6. 质量管理与企业可持续发展

7. 严重失信主体退出市场机制与实施路径

 

二、征文要求

1. 以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实际案例为主,理论结合实际为好。

2. 必须由作者原创,内容真实、具体,篇幅30006000字。照片、图表丰富更好。

3. 要素应包含:标题、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正文等。并请作者附简历和联系方式。

4. 内容若涉及技术机密等问题,请作者做好保密工作;文责自负。

5. 截稿日期为20151130日。

 

三、提交方式

请论文作者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论文,E-mail地址为:sq@saq.org.cn

征文将择优在《上海质量》上刊登,并推荐到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上发表。

(请注明:“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论文与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