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
您的位置: 首页 >> 上海质量杂志

《上海质量》学术类文章投稿须知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缩小 放大
分享到:

一、投稿与稿件处理

       (1)本刊仅接受邮箱投稿,合法投稿邮箱为:sq@saq.org.cn

       (2)文稿要求Word格式,稿件格式参考稿件模板。

       (3)文稿要求思想新颖、观点明确,全文连贯通畅、语义完整、可读性好,全文篇幅以不超过5000字为宜,稿件要求有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4)稿件最后需附上作者联系方式等信息。

       (5)凡采用他人学说,必须加注说明。

       (6)请勿一稿多投。

       (7)来稿刊用后,按规定付酬并赠予当期刊物。

二、稿件格式规范

       (1)稿件标题(黑体 3号字)

       标题要求准确得体、简短精炼,一般不超过20字,居中书写。

       例:德国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模式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2)稿件作者及单位

       1.作者署名居中书写。作者署名之后的上标,分别与作者单位对应。

       例:作者名1,作者名2

       2.作者单位要详细到部门或学院(系)。单位所在地如果是直辖市,直接写直辖市名即可,如果是非直辖市,还需列出城市所在的省份。

       例:(1.山东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山东 济南 250100;2.山东大学 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山东 济南 250100)

       (3)摘要及关键字

       1.摘要以200~300字为宜,以第三人称对稿件的研究内容进行准确概括,包括研究目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结论等。摘要中要尽量省略诸如“本人”“本文”“笔者”“我们”“作者”等第一人称词语。要求简短精炼、明确具体,不得出现参考文献或插入公式,不得出现主观评价性语言。

       例:

       摘要:德国工业4.0战略是涉及制造业与服务业的双重战回复。其中的关键因素除了其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就是其独特的生产性服务业优势。基于德国2000-2007年投入产出表相关数据,文中对德国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模式与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结论认为,第一,德国生产性服务业具有其独特的发展模式——经历了先进口后发展的过程,放松服务业管制及加入欧盟等制度红利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二,研发投入、中小企业份额以及外部需求的扩张与生产性服务业需求之间呈现正相关。其中,研发投入对于生产性服务业中间需求的影响具有非常显著的递增效应。

       2.关键词以3~5个为宜,选取能够反映出稿件主要内容的单词、词组或术语。

       例:

       关键词:德国;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模式;影响因素

       (4)基金项目

       若稿件的研究工作受到基金项目的支持,请注明基金名称和项目编号。按下列格式在首页添加脚注:基金项目“项目名称”(编号),多个资助项目“;”隔开。对于重大项目,作者需提供项目立项书或合同任务书原件的扫描件。

        例:

      [基金项目]上海市“××××××××”××研究领域重点项目(19692××××××)。

       (5)作者简介

       为了促进质量管理学科的实践应用以及同行之间的交流和讨论,本刊在每篇文章首页的脚注增加作者简介,要求来稿详细注明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出生年月、籍贯、工作单位、职务/学历和研究方向。

       例:

     [作者简介××1994-),女,山东××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质量管理与创新管理;×××1981-),男,山东××人,博士,××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企业战略与创新管理。

       (6)稿件正文(宋体 5号字)

       (1)尽量不使用第一人称词语,如“本文”、“本人”、“笔者”、“我们”、“作者”等。如确因需要,仅限“本文”。

       (2)采用专业性或技术性语言描述,不用口语化的词语;论述简明易懂,层次分明,条理清晰。

       (3)稿件中的图标应清晰,图表均需编号;图和表中的文字需分层次地统一字体、字号,写明图题或表题;表格采用三线表格式。

       (4)为保证刊物印刷质量,文中的图和表必须在相关绘图软件中按照实际排版印刷尺寸编辑制作;图片除了插在文中之外,在投稿时还要另行提供图片文件,图片的输出分辨率为300dpi。

       (5)正文内标题可采用两种格式

       第一种格式:

一、

(一)

1.

(1)或(a)

1)或a)

……

第二种格式:

1

1.1

1.1.1

1.1.1.1

……

       (7)参考文献(楷体 5号字)

       参考文献的著录应执行《国家标准 GB/T 7714-2005》的规定,采用顺序编码制。参考文献以实引方式在正文中标注,即在正文中用上角标标注参考文献序号,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与文后参考文献相对应;引用文献应有时效性,尽量引用3~5年的文献。

       (8)作者联系方式

       来稿文末请附上作者的真实联系方式等信息,便于编辑部与作者联系。包括作者姓名、电话、电子邮箱、邮寄地址、邮编、本人开户银行及账号(用于刊发后寄稿费)。


02.png



附件:《上海质量》学术类文章投稿须知.jpg